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期中考试动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转眼开学已经将近两个月了,我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对老师们而言,通过考试,能了解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从而改进教学方法,调整教学措施,制定和实施更加有效的教学策略。对同学们而言,通过考试,能对自身学习情况有一个理性的认识,促使自己巩固所学知识、技能,调整今后的学习。因此,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必须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本次期中考试。

  人的记忆遗忘规律告诉我们,遗忘是人的必然,世上从来就没有过目不忘的人,因此每个学生要重视考前的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一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

  考试时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对待试题要认真分析,仔细推敲。俗话说:“人易我易我不大意,我难人难我不畏难。”面对各类试题,既不可忘乎所以,也不必惊慌失措,要细心审题,冷静思考,认真答题。有些同学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往往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了,难的题目又攻克不了。同学们一定要吸取教训,合理分配考试时间,做到基础题不扣分,争取战胜难题,尽力考出自己最理想的成绩!考试同样是一次行为习惯规范的考验,每一位同学在参加考试的过程中都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不管什么考试,都是对我们学习情况的检测,学习成果的总结,同时也是比较,是竞争,是较量,更是机会。我们要求做到:同学们要努力考出水平,考出成绩,在班级、年级比较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在竞争中进步成长,在总结反思中进一步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

  勤奋是成长的阶梯,要学习真本领没有勤奋的耕耘是不行的。有句诗这样写到:“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却还在床上”,不勤奋,理想永远是梦想、是幻想。但勤奋并非只是简单的忙忙碌碌,更需要思考和反思。有的同学终日劳累,却没有明显的进步,原因何在?我想,也许是因为缺少思考和反思,还未认识到自己学习中的“短处”,课前不预习,抓不住关键的课堂学习环节,重作业轻复习,忽视学习规律的总结和学习方法的琢磨,学习在高耗和低效中进行。所以,我劝同学们忙中偷闲,时时反思自己的“短处”,力求一份耕耘两份收获!

  同学们,让我们从容自信,一起加油努力,迎接期中考试的挑战吧!最后预祝同学们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2019交通安全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学校火灾演练后的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