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献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共建和谐家园》。卫生是人类健康的基本需求,文明是人类进步的精神之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临沂市“一创六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临沂市诸多城市名片中含金量较高的一块牌子,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塑造临沂新形象的内在需要。创建一个卫生整洁、环境优美、适宜居住和创业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营造一种文明的社会风气,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关系到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

  今年上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最关键的半年。今年1月4日,全国爱卫会正式受理了临沂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考核验收的申请,将从受理之日起6个月内随时、随机抽调专家组来临沂市进行暗访,暗访通过后,再进行技术评估、考核鉴定、社会公示等程序,全国只有13家接受考核验收。评审标准内容有10大项、69小项、1000多个考核点,涵盖城市建设与管理各个方面,涉及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等多个范畴。

  “创卫”目标的实现必须依靠每一位市民的广泛参与,需要大家一起走进“创卫”队伍中来,共同营造和谐美丽的家园。为此,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去。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主动为“创卫”献计献策。要把“创卫”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倡导文明,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做到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不乱扔乱倒垃圾污物,不在公共场所和禁止吸烟场所吸烟,不从事有碍公共卫生的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创卫”增光添彩。我们要以文明市民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遵守公德,保持市容环境整洁,爱护公共设施,做到不乱堆乱建,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乱倒。自觉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和公共交通意识,坚决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与生活用品,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还要弘扬时代新风,参与社会监督,主动劝阻和制止损害公共卫生行为,主动清理卫生死角,积极举报脏、乱、差情况,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参与“创卫”,个个为“创卫”出力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临沂是我家,“创卫”靠大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齐抓共创,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把我们的家园装扮得更加亮丽,为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献辞:珍爱每一滴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