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姬:有位年轻的母亲,每逢孩子生日,都要带孩子去产科医院,看望那位给孩子接生的白衣天使,教孩子送上一束美丽的鲜花,送上一颗感恩的心。母亲虽然没有给孩子买生日礼物,却给了孩子无价之宝——一颗感恩的心。

    刘:感恩是什么?感恩是一缕春风,能让枯木败草重新萌发生机;感恩是一杯香茗,能使品尝的人精神焕发;感恩是一剂良药,能把紧张的人际关系调节的宽松和谐……

    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都听过乌鸦反哺的故事,因为小乌鸦心存感恩,这个外表一般的小生灵竟显得如此可爱;也许大家听过一饭千金的故事,因为韩信心存感恩,这一段千古的佳话才流传至今。

    刘: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感恩呢?其实感恩很简单,感恩无所谓大小、早晚、快慢与多少,这世界上需要我们感恩的事情太多了,父母的养育之恩、

    姬:老师的教诲之恩、

    刘:朋友的知遇之恩、

    姬:同学的帮助之恩、

    刘:陌生人的关照之恩,都需要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灵去感谢,用实际的行动去回报……

    姬: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

    合:同学们,学会感恩吧!让我们感恩生活、感恩朋友、感恩大自然。每天,都以一颗感恩的心去承接生活中的一切。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远离香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五月的康乃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