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稿《奋战高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为《奋战高考》。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已在一中度过了两年多的时光,现在的我们已是高三的学生。那个时候远在天边的高考,如今已近在眼前。高三的我们面对高考还剩下两百多天,但我们仍应感到庆幸,因为我们还有两百多天的时间去努力,去拼搏,而不是二十多天的时间去焦虑。

  踏上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段路程,我们更要沉着冷静,以平常心对待学习和生活。有人说高三是艰难的,因为高三的我们压力是巨大的。我们每天都有做不完的题和背不完的课文。可每当我们做出一道难题或者背完一篇课文,身体产生的那份愉悦和欣喜是不可想象的。对于胸怀梦想、志存高远的人来说,高三是通向成功的最后一段征程,他们会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清除自己成功道路上的障碍。我们每个人都有无尽的潜力和无穷的提升空间,我们要想得到别人没有的东西,就要吃别人没有吃过的苦。因此,我们要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努力提升自己。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所以我们的高三注定是精彩的,我们会留下逐梦的身影,谱写生命中最灿烂的奋斗诗篇。

  在高考之前我们会面临多次考试,而我们必须每一次,因为每一次考试都是对我们复习成果的检验。考好了,我们不应该骄傲,骄傲会导致失败;考差了,我们也不要懊悔,因为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我们要通过考试,及时发现不足,弥补漏洞,为高考打下坚实基础。拿破仑说过:“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的确,越接近成功道路越艰险。可这有什么?父母的希望,老师的鼓励以及我们的梦想,都是我们的动力。狭路相逢勇者胜,在高考这场综合实力的较量中,能驾驭知识,战胜困难的人才能赢得胜利。我们深信,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十几年的辛勤苦读,为的就是能够高考大捷。席慕蓉说:“青春是一本台仓促的书。”那就让我们在这本书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是雄鹰,就应勇敢搏击长空;我们是蛟龙,就该从容的面对风浪。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扬起希望的风帆,乘风破浪,向着光明远航!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祖国,我爱您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稿: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