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2周国旗下讲话——放飞梦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3-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初二(1)班的陈单睿,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放飞梦想。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而我们有没有深入的去想想,梦想是什么?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童年时期的我们,曾傻傻的梦想长大成为一个有钱人,买足够的零食、糖果;梦想成为遨游太空的宇航员,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慢慢的,我们长大了,步入了小学。我们曾经希望每天没有作业,总有充足的时间与同伴玩耍。如今的我们,已不是有着这些梦想的傻孩子,我们追求好的成绩,追求赞扬,追求肯定。事实上,有着这个梦想的有两种人。一种人,他们学会了奋斗,他们的心里有一个小小的目标,一个理想的分数线,他们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去努力学习。而另一种人,他们只想这个梦想当做不现实的奢望。现在反思一下自己,我是哪一种人?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的热血青年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贵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

放飞我们的梦想吧,无论你的梦想或大或小,都为了这个目标去拼搏。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梦想。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13周国旗下讲话:常怀感恩之心    下一篇:第9周国旗下讲话:做一个勇敢善良的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