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讲话稿:别让爱我们的人担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高二(9)叶佳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别让爱我们的人担心》

亲爱的同学们,还记得当我们在蹒跚学步时,是谁紧紧相随,细心呵护?还记得当我们调皮贪玩迟迟未归时,是谁四处探询,着急等待?还记得当我们离开家门,外出求学时,是谁千叮咛、万嘱咐?是父母,是亲人!            

亲爱的同学们,是否还记得当我们在学习上碰到难题时,是谁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地给我们讲解;是否还记得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是谁义无反顾默默地奉献他的温暖?是否还记得当我们遭受挫折一蹶不振的时候,是谁用他博大的胸怀给了我们信心和勇气?是我们的老师和同学!

是的,我们在父母亲人的爱护中长大,我们在老师同学的关爱中成长。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是幸福的。我们在幸运和幸福中长大了。而今的我们已不再懵懂无知,也不该还是那么懵懂无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应该懂得什么是感恩,什么是责任。我们应该懂得:不让爱我们的人担心。

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却向关心爱护我们的父母亲人、老师同学关起了自己的心门,将自己和他们隔绝起两个世界。我们怨天尤人,无限地放大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点小小的困难,总认为自己是天下最不幸的人,却从未换位思考父母的艰辛、老师的不易。我们因而常埋怨他们的不理解。我们有人会因一些小小事情便重重地甩上门躲在房间里,任凭父母怎么劝慰也不听;我们有人会因父母亲人的一句中肯的批评而气恼,夺门而出,全然不顾身后父母的无奈和担忧;我们有人会因学习中的一些小小的挫折,或因与老师同学间的一点点小小的不愉快而任意离校,不知所向,完全忘记曾经同学们的无私帮助和老师们的殷殷期盼。等等,等待。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学雷锋 三爱三节”主题实践活动倡议书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雷锋精神能穿越 携手传播正能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