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年级国旗下讲话稿:保护环境,爱护地球,从一点一滴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7)班的刘欣雨,我是梁欣怡,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从一点一滴做起》。

  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必然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清幽;“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让我们触摸壮丽;“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聆听喧闹;“春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让我们亲近悠闲。

  美丽的自然带来美丽的心境,美丽的心境带来了美丽的生活。数万年来,人类都生存在这颗美丽的星球上,但是现在,地球环境却一再恶化,大气、水、土地被严重污染,酸雨、荒漠化、沙尘暴一次又一次侵袭。这些都在警示我们,保护环境已刻不容缓!

  可是,很多人的环保意识还不够。在我们同学的日常行为中,有没有体现环保意识呢?当你升旗结束回班时,是否会在操场遗留垃圾?当你吃完零食时,是否会顺手把袋子仍在地上呢?

  其实爱护地球很简单,只需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比如爱护周围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乱扔垃圾,发现垃圾主动拣起来投进垃圾箱里;看见水龙头没关紧,你上前把它拧紧;看到光线充足,主动把教室里的灯关掉等等。自己只要大家做一个爱护环境的有心人,就能为我们的家园补上一个小缺点。

  同学们,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每天都做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小事,使我们的家园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五年级国旗下讲话稿:热爱读书    下一篇:五年级国旗下讲话稿:缅怀先烈 奋发有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