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1周国旗下的讲话:把握自己、珍惜时间、诚信迎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把握自己、珍惜时间、诚信迎考》。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眨眼间我们又将迎来期中考试。期中考试不仅是对我们半学期来学习成绩的一次检测,更是对我们自信心、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为了更好地迎接期中考试,我们又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在考前,我们在复习备考的同时也要做好心理的调整。对于期中复习,建议大家着重做好两部分内容:一是基础知识和基本概念;二是平时作业和考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基础知识和基本概念是我们复习的重点。通过弄懂作业和考试中的问题,可以弥补自己知识环节和解题技巧中的不足。

  同时,科学、合理的安排复习时间,劳逸结合,不打疲劳战,保证休息和睡眠,保持充沛的精力,也是十分重要的。在考前复习中,有的同学情绪较好,所以复习扎实周到,考试时考出水平,获得好成绩。有的同学则相反,由于心理不稳定,情绪烦躁,影响和干扰复习,也影响了考试水平的发挥和成绩的提高。所以我们要调节好迎考复习的情绪,调整好心态。要正确对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以从容、自信的状态面对考试。因为考试只是学习过程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能够通过考试而发现我们自身存在的不足,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对于心态的调整,首先我们对自己的应试能力须有正确、客观的估计,从实际出发,确定适当的考试目标和期望值,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切忌好高骛远。其次,还希望同学们在考试中做到“诚信”二字。孔子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拥有诚信的人才能拥有一切。在考试中,我们要做到诚实守信,不弄虚作假。诚信是一种自尊、是一种自重、是一种自爱,是一种光荣。

  同学们,在我们期中考试前,高三的学长们在上周就顺利完成了资阳一诊的考试,为我们树立起了考试的榜样,短暂的休息之后,他们回到了校园,又踏上了备战高考的道路,所以,我真心地期望所有的同学在考前考后能够保持安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学长们地祝愿和支持,这样做也是对自己纪律和素养的体现。

  同学们,只有奋斗过的人生才精彩,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把握自己、珍惜时间,认真做好复习迎接期中考。最后,祝愿每位同学在本次考试中,在交出一份满意的知识答卷的同时,交出一份高贵的诚信答卷!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13周国旗下的讲话:共创和谐校园,共建文明城    下一篇:第10周国旗下的讲话:汲取艺术精华 传承拼搏精神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