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打击日寇 扬中华威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5-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603的龙忠秀媛,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打击日寇,扬中华威。

  我们,永远也忘不了那段屈辱的历史。918事变,我们死去了多少同胞;流了多少泪水,可不能将他们唤醒。南京大屠杀中,我们亲眼目睹,日军用活人来练枪法,他们的亲人苦苦哀求,可你们,却开怀大笑,请你们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更何况,这,是在中国人的土地上!你们竟敢如此放肆。

  如果,换成是你,敌人正在狠狠地用枪刺向你,可你,却,手无缚鸡之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敌人将刀,剑刺穿你的身体,这是多么的痛苦啊!

  由于,我们中国的迅速发展,团结一心,使我们的祖国很快就强大起来。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我们中国是胜国,不计前嫌地放过了你们(日本),可你们呢,却更加变本加厉,把中国的宽恕变成没用。竟在青少年面前谎称,当时侵略中华,这是一个误会,“误会”使我们中国死伤了多少人,死了多少英雄好汉。这,仅仅只是一个误会。

  如今,你们又公然厚颜无耻的购买钓鱼岛,钓鱼岛本来就是我们中国的地方!可你们却说是日本的。还要在日本地图上画出来。还把日本历史教科书改编了,本来是你们无耻,可你们却说是我们的错!

  同学们虽然我们还是小孩子 ,出不到多大的力。但我们可以好好学习,将来好成为中国的栋梁之材!爱国从小事做起,不要让外国人笑话我们!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文明礼仪从细节做起    下一篇:第20周国旗下讲话稿:以十足的精神,百倍的信心,迎接期末考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