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四周国旗下演讲:成长岁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成长岁月青春的日子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青春的日子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青春的日子是天空中最亮的一颗星。我们正值青春,一个美好的花季雨季。年轻的我们就在这个岁月成长、成熟。
  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的未来是一个不可琢磨的未知数,一不小心,我们就会迷失自我,推动生命的航向。我们要树起自己的理想,让人生有确定的航标。向着它,我们勇往直前,向着它我们才能留下一串笔直的脚印。屠格涅夫曾说:“青春的全部奥妙不在能够做出一切,而在于希望做出一切。”年轻时,我们在心中播下理想的种子,以后的岁月中,我们滋润它,呵护它,培养它。当我们不再年轻时,回首过去,能够为自己年轻时奠定下的基石而无比自豪,不因自己的青春虚度而悔恨。在人们面前,能够骄傲地说:“我的年轻时代,是一个无悔的时代。”
  年轻的我们,走向成熟的我们。我们都在努力,因为我们都明白,要利用这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充分表现自己的实力,达到生命的一种高度——成熟。知识是成熟的起点,是形成自己思想的基础,一个人只有掌握了大量的文化知识、社会知识,才会对社会、对生活有一个比较正确的认识,才会形成自己的个性、自己的思想,才能明是非,辩善恶,才不至于人云亦云,盲目追赶所谓“新潮”。试问,一个连巴金是哪国人都不知道、一个连中国基本国情都不了解的中学生又怎称得上成熟?在现在这学习的大好时光,博览群书能丰富知识,督促自己能提高能力,勤于思考能完善思想。只有如此,我们的内在品质和外在形象才会完美结合,才会真正拥有成熟。
  年轻的我们缺少经验,走向成熟的途中并非总是鲜花绽放,挫折在所难免。或许是生活中与同学的一次争执,或许是考试中的一次意外失利,或许是无意间犯了一些错误,其实,这些都不要紧,关键要有一颗端正的心。红叶经霜而赤,腊梅沐雪而馨。苦难树起信念的丰碑,风浪扬起强者的风帆。巴尔扎克有言,不幸,是天才的进身之阶,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深渊。年轻时的苦和悲,是一种永恒的财富。我们是继往开来的一代,我们肩负着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不经风雨,哪得彩虹?为了今天,为了明天,我们要不断去拼搏。
  空有花季的抱负不行,更要付储行动。让我们的精神自由,让我们的思想创新,去敏锐自己的知觉,充实自己的成熟,让生命在花季闪光。
  我们是年轻的一代,如今是处在步入成熟的花季雨季。这是一个美好烂漫的岁月,让我们都来珍惜。在这个成长的日子,我们不要让它在茫然与无知中逝去,向着理想去努力,做一个最出色的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五周国旗下演讲:扬起自信的风帆    下一篇:第十二周国旗下演讲:立足校园,放眼社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