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辞旧迎新,砥砺前行——第17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三五班的何诗凡,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辞旧迎新,砥砺前行。

  运动会的呐喊声似乎还在耳边回响,篝火晚会的歌声仿佛还在心头萦绕,转眼间,我们即将迎来新的一年。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功能俱全的艺术馆和游泳馆先后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庄严的大礼堂见证了一次次重要的活动;我校的中高考成绩斐然,各学科竞赛不断有新的突破;我们听着姚校长讲述温暖而感动的附中故事,一起陪母校度过了十周岁的生日。如今,还有一周的时间,我们就要步入新的一年,踏上新的征程。

  新的一年,有崭新的朝阳,我们也应该以更新更好的自己来面对生活。荀子云:“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辞旧迎新之时,我们应反思过去,在改进中更好地开创未来。在家中,秉承“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怀着感恩之心侍奉家人,不再冷语相向,不在月假回家时一直待在房间,多陪伴父母,和他们聊聊天,为他们揉揉肩,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校园里,不再随意地把废弃的饮料瓶塞进草丛;“跑饭”时,不再贪求便利,将刚刚萌芽的草踩在脚下;中午排队时,不再在一米线上游走,寻找插队的时机;爱护公物,不再给洁白的墙面抹上脏乱的脚印,不再让洗手池面目全非。“家和万事兴”,和睦的家庭关系需要家人们共同经营,我们的第二个家——校园,更需要每一个附中人爱护。不仅如此,走出校园,我们将成为“行走的附中名片”,在马路上,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横穿马路;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将心比心,以礼待人。我们是附中的一份子,也是和谐社会建设的一股新生力量。

  新的一年,我们也将迎来新的挑战。身为高三学子,这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的足迹已装帧在季节的封面,生命的扉页,我们正奔赴六月的征程,朝着六月的梦想努力奔跑。作家八月长安写道:“任何一座土丘,只要离得够近,就足以遮挡全部的视线。”高考,就好像这样一座土丘,矗立在前方不远的道路上,远远眺望,似乎前路漫漫,黄沙漫天,但只要有着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步伐,山的那边,一定有更加绚烂的风景。在前行的道路上,遇到压力和困难是常有的事,面对压力,我们应不妥协;面对困难,我们更无需逃避。积极调整心态,迎难而上,要相信,希望就在前方。在余下的一百六十多天里,我们应不断地提高和完善自己,以强健的体魄,乐观的心态和扎实的知识,来迎接高考的挑战,以最大的努力为我们的附中生活划上绚烂的一笔。以梦为马,全力以赴,高考路上,踏歌而行。愿六月有最明媚的阳光,最灿烂的笑容,最难忘的回忆。离开附中之后,我们将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我们会牢记师长的教诲和叮咛,并将附中给予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辞旧迎新,砥砺前行,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定将在这片热土上书写更多的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爱护环境,敬畏自然——第19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无声之声——第16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