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三国旗下讲话稿:认真复习,诚信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认真复习,诚信考试》。

  孔子说:“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人在其中矣。”今天的我们应谨记他的话,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

  也许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是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勤奋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使自己拥有亮丽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活的梦想,相信,梦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又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在答前认真思考,将以前所谓不懂的知识点一一突破,那么考试后才会收获满意的果实,才会成果丰硕。

  康德曾说过:“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在道德的星空中,诚信又是最亮的一颗。严肃考纪,诚信考试。是做为学生的我们在诚信方面所必须遵守的。“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作弊不仅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和藐视,更是对学术风气的亵渎,自觉遵守考纪,诚信应考,是我们每个学生应尽的义务。

  诚信不仅是我们与他人交往的原则,也是我们与自己相处的原则。一个人首先要做的是对自己负责,这样才有可能对他人负责,我们上学读书,就意味要对自己,对父母,对学校,对社会承担起修身治学的责任,而不是弄虚作假,自欺欺人。

  青年时搏击风浪的船,昂扬,潇洒,学习则是船的动力。作为年轻一地啊的我们,应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扬帆起航。

  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吧!让我们用热情拥抱未来,用青春谱写人生,用行动证明我们存在的价值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三国旗下讲话稿:安全警钟长鸣    下一篇:高三国旗下讲话稿:年轻没有失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