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母亲节国旗下讲话稿:妈妈,我爱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5-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407班的阮琪琪。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妈妈,我爱您》。

  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有一个人,一世一生值得你爱。这----就是母爱;这----就是母亲。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妈妈用明亮的双眸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陪着我们一起忧伤……妈妈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道出了人世间最诚挚、最深切的慈母情怀。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接受了无数的关爱。在学校,老师像妈妈一样关心和爱护着我们。作为孩子的我们应如何去爱自己的妈妈、老师和长辈呢?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亲手为妈妈泡上一杯热茶?献一份工整的作业?画一幅美丽的图画?唱一支动听的歌曲?……总之尽我们所能,为妈妈、为老师、为长辈去做我们能做到的事情。

  这个星期的星期四就是三八妇女节,让我们用真情、用行动回报母亲、回报老师、回报长辈。三八妇女节每年只有一次,但是,对于每一个爱着妈妈的人来说,每一天都是这样的节日。请你记住,真正的关爱是每天坚持不懈,懂得孝敬,更懂得珍惜这份难得的真情。

  世界上有两种恩情是我们永远也报答不完的,一种是父母对我们的爱,一种是老师对我们的爱。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一个尊敬师长、孝顺父母的好孩子,让父母和老师感受到每天都是快乐的节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节能减排,你我同行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做一名挑战自我的勇敢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