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缅怀英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缅怀英烈!

  在这清风送爽,田野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的65岁华诞和首个革命烈士纪念日,此时此刻,我们正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这里集会,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

  曾几何时,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个这样的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却连姓名也不知道。战火中,你们出生入死;监牢中,你们坚贞不屈;面对敌人的屠刀,你们大义凛然。正是因为你们的牺牲,一个古老民族书写下一篇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

  时间在流逝,时代在进步,然而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也许不需要为了祖国而付出我们的生命,我们也许没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磅礴气概。我们能做的,就是一同来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在人生道路上,克服重重艰难险阻,迈向光明,迈向未来。我们能做的,就是进一步认识到精神文明的重要性,就是学习好各门文化知识,掌握好各种科学技术,我们能做的,就是完善自己的思想,美化自己的心灵。

  烈士们的精神要靠我们来传承与发扬光大。国家的尊严,国家的荣誉要靠我们来维护。国家的明天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承担起对祖国对社会的责任,施展自己的青春年华,努习学习,开拓进取。在此:

  让我们向解放战争期间为建立新中国而牺牲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致敬!

  向为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抵御侵略而牺牲的仁人志士致敬!

  向所有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做出贡献的先人们致敬!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鞠躬)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弘扬革命精神,做时代主人》    下一篇:《推广普通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