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献辞:保障粮食安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障粮食安全》。10月16日,也就是明天,是第32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办好农业合作社,粮食安全添保障”。

  日益严峻的气候危机,正是粮食安全面临的最大挑战。温度上升带来的粮食减产、干旱洪涝等极端气候、及病虫害加剧等问题,正在影响到全球的农业生产。

  联合国粮农组织曾前发表报告说,到2050年,全球粮食产量需要增加70%,才能养活23亿新增加的人口;报告同时指出,随着全球变暖及与此相关的降雨量变化,旱涝等自然灾害日益频繁,到2050年,全球变暖可能导致发展中国家整体农业生产力下降9%到21%。气候变化将使贫穷国家的处境更加艰难,并将对全球粮食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作为粮食生产大国和人口大国,我们中国的粮食安全问题同样处于这一危机的阴影之下。

  同学们,作为学生的我们,也许没法从气候等方面解决粮食安全的问题,但是我们都知道粮食是劳动人民汗水的结晶!粮食来之不易的!我们能做到的是要珍惜粮食,避免浪费!然而,在日常生活中,随处都可以看到浪费粮食的现象。也许你并未意识到自己在浪费,也许你认为浪费这一点点算不了什么,也许你仍然以为我们祖国地大物博……

  由于近年来人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节约”词在人们的心里已日渐忽视和淡忘了。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种种的浪费现象如果继续下去的话,其后果是很严重的!13亿人口,全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如果每人每月浪费500克粮食,一年全国就浪费了65万吨粮食。

  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就有“粒粒皆辛苦”的诗文。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节俭也是一种美德,这也是对劳动的尊重,也是一种社会责任。

  同学们,节约资源,健康生活,让我们从珍惜粮食开始!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升旗讲话    下一篇:升旗献辞:建校园安全教育体系,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