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中国梦我的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好,我是来自105的王伟。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

  梦,是雨后的彩虹;梦,是绚丽的畅想;梦,是生命的渴望。梦,是追求;是奋斗;是挥洒的汗水。夸父追日,是追求光明的梦;嫦娥奔月,是飞天的梦;愚公移山,是人定胜天的梦。梦,是令人遐思的字;梦,也是催人奋进的字;梦,更是诠释生命意义的字。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汇聚成十三亿人民的梦,这就是中国梦。中国梦是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汇聚成了一个伟大的梦——中国梦

  在过去的30年里,鲜有国家的国民像中国人这样,在历史大潮中经历着如此纷繁复杂的命运变迁。梦想,见证了个体的挣扎与奋斗,也见证了巨变带来的种种机缘。激荡三十年,这片土地上盛产的一直是最直白、最朴素的温饱梦想、脱贫梦想、创业梦想。正是亿万普通中国人改变自身命运的现实冲动,那种骨子里的勤劳跟坚韧,成为创造奇迹、生生不息的强大力量。

  如今物质日渐富足,国力持续提升,新世纪的中国梦少了些沉重,多了些自由与开放,更多地闪烁出精神需求的光芒。而就在中秋佳节的夜晚。天宫二号的成功发骨感是留给没进取的人的,当你在课堂上呼呼大睡,作业东拼西凑,上课迟到早退,你拿什么去丰满你的理想?梦想,不是说说而已,我有一个大大的梦想,但是,这个大大的梦想要从现在小小努力开始,早自习早到十分钟,每天多背几个单词,课堂上坚持专注几分钟,同样,梦想,贵在坚持。

  我们因为梦想而激情澎湃;我们因为梦想而斗志昂扬;我们因为梦想而无比伟大。当然,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不会总是一番风顺,有顺境也有逆境,为此,我们要摆正心态,分清理想与现实只要我们端正态度,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梦想终将会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也终将会实现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冬季消防安全教育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爱国主义,每位公民的立身之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