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关于文明礼仪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古人说:不学礼,无以立。今天在国旗下,我想在和同学们谈谈“文明礼仪”这个永恒的话题。从教育成长的角度,文明是告别昨日的无知和粗俗,是人性战胜不符合社会、法律、纪律、公德的本能欲望。

  文明的学生总是对知识充满渴望,在课内课外都是一个主动学习者,爱提问题、不怕困难。做一个讲礼貌的人。文明的学生礼貌用语总在嘴边,远离污言秽语,他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因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做一个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的人。讲究文明礼仪的学生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不会随便买零食吃,因为他懂得随便买零食既浪费又不利于健康,他更不会乱丢饮料杯、面巾纸、塑料袋、纸片,而且会动手拣拾纸片等,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环境,把美好留给他人和自己。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符合文明礼仪的行为。例如,在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再例如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打架。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再比如我们升国旗时,有同学衣着不整、站姿不正、态度不严肃、嬉笑、谈论,表现出了对国旗国歌的不尊重。类似以上不文明的现象虽然只发生在我们少数同学身上,但今天在这里提出来,就是希望能引起全体同学的重视,并加以改正,互相监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同学们,一粒种子虽小,却可以长成参天大树;一滴水虽微不足道,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个不被人注意的礼节虽小,“老师好,你好、谢谢、对不起、再见”却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争做文明学生,争做文明的澥中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守规范,正学风,做现代文明中学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关注我们身边的食品安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