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艰难方显勇毅 磨砺始得玉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傅雷曾有言:“黎明前最黑暗,胜利前最绝望,成功前最渺茫。”诚然,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磨难与挫折,但这些都是行路中难以绕道的峻岭,是通往成功的必由之路。故而,唯有知难而上,战胜磨难,方可绽放人生的光辉。

  “君不见长松卧壑困风霜,时来屹立扶名堂。”纵观古今,多少能人志士都曾历经黑暗而后见得黎明之曙光。

  “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这六位都曾掀起历史的波涛,点明时代的方向;却也曾困于世事磨难,历尽人间沧桑。红火如德云社,每场演出皆座无虚席,一票难求;却也曾有着台上人比台下多的凄惨经历。成功如马云,身家千亿,问鼎中国首富;却也曾于高考中失意,于商海内沉浮。故而,人,只有历经千帆,回首再看,方知苦难的深渊下闪烁着的是成功的光芒。

  而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亦经历着这个年龄所特有的,来自高考的磨练。百草权舆,春光漏泄,转眼间距开学已过了一周有余。在这一周里,我们经历了各科的开年考,而这一场场考试也正是所谓高考之磨练。在这场磨练中,我们都在作出自己的答卷。

  文化生见过凌晨的灯,舞蹈生睡过深夜的舞蹈室,体育生将汗水挥洒于晚自习时的操场,音乐生在角落里弹奏出梦想的音符,美术生在通亮的画室里挥舞着梦想的画笔,门外是漆黑的走廊,播音生手持话筒诉说着自己的梦想。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道虽不同,可我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将努力与坚持化为盔甲,去往梦的前方。

  学习之路漫漫,谁也料不到前方会有怎样的艰难险阻。而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就应该先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无论前方是何磨难,我们都应以那些能人志士为榜样,迎难而上,奋发拼搏,沉淀自我。

  唯其艰难,方显勇毅;唯其笃行,方能明志;唯其磨砺,始得玉成。愿你我眸中有星辰,心中怀大海,自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植树节国旗下讲话稿: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今年花胜去年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