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遵纪守法 法律进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们处在高中阶段,正是形成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因此我们要加强对法制宣传教育的了解,使我们成为懂法,知法,守法的合格的高中生。

  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律就是调整人们行为的“规矩”。随着社会的发展法律的作用愈来愈重要与人们生产生活的关系愈来愈密切。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青少年法制教育。我们应当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积极接受法制教育,努力学习法律知识。

  通过学习法律知识,迈好人生的第一步。人生的路很漫长,打好基础是人生之旅的关键之处。少年时代正是长身体、学知识的重要时期,只有学习了法律知识,才能知道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学会分辨是非,识别善恶,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增强对自我的保护。我们只有学法懂法,才能树立民主法制观念,明确公民的权利与义务,才能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成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合格公民。

  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才能更好的地肩负并完成历史赋予的重任,我们必须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必须具有坚定的信念和广泛的知识面,不仅要学习、掌握科学知识,而且要学习和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制意识。

  国有国法,校也有校规。同学们应该认真学习并实践“五个一”工程,即打造“一个阵容”,抓好升旗仪式和课间操,塑造学生良好精神面貌;建立“一种秩序”,即课间秩序和集会秩序的文明有序;养成“一种习惯”,即语言文明,待人接物大方礼貌;坚持“一项制度”,即卫生分担区制度,确保学校环境的整洁优美;树立“一个观念”,即遵纪守法,尊老爱幼,讲究团结,刻苦学习,做文明其中人。

  同学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为七中校园更添一抹正义的风气。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爱国情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教师节的感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