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打开心灵的门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晨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打开心灵的门户》。

  时光飞逝,我们迎来了二十一世纪。这是一个信息的时代,这也是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随着外面世界的节奏越来越快,相对稳定的内心世界受到的撞击也越来越强烈。“心理不健康”这个词也渐渐地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无忧无虑活泼烂漫的中学生也受到了波及。因此,心理健康教育也就成了一个热门的话题。

  关爱才能打开心扉。

  爱是人们普遍存在的一种心理需求,中学生显得更为明显。而师爱不仅是教师道德情感的核心,更是一种巨大的教育力量。古人云:“亲其师,信其道。”对于中学生,教师对他们的爱既是“亲其师”的先决条件,又是学生接受教育的桥梁。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你面对的是青少年的极易受到伤害的、极其脆弱的心灵,学校里的学习不是毫无热情地把知识从一个头脑装进另一个头脑里,而是师生之间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的心灵的接触。”他还说:“要关心青少年的生活和健康,关心他们的利益和幸福,关心他们的完满的精神生活。”

  特别是在学生遇到困难的时候,如果得到教师的关爱,就会使他们鼓起勇气,振奋精神。这是关爱又成了学生信心的源泉。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怎样保持稳定愉快的情绪    下一篇:高考前失眠的原因分析与对策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