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感恩于行,温暖成长”主题教育国旗下的演讲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大家下午好,通过今天早上的晨会,我们的感恩周活动已经拉开了帷幕。杨老师在这里,同样也是和大家来聊聊感恩这个主题。

  伴随着一声啼哭我们呱呱坠地,在我们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做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享受父母家人带给我们的精神和物质享受了;当我们还未及小学,想必有很多孩子已经会背“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了,当我们走进学校,眼看老师对我们殷殷期盼的眼神和尽职尽责的声音,又有谁不会想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呢?

  留心生活的人,处处都会发现生活的美。这就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让我们懂得生命的真谛。

  美国总统罗斯福有一次不幸家里被偷,朋友写信安慰他,他却这样回信:“我应该感谢那位小偷。第一,贼偷去的只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的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罗斯福面对如此的不幸,却能找出三条感恩的理由,而我们身边的许多人是这样吗?

  或许,我们还是个平凡的人,我们也要懂得感恩,感激生命赐予我们的一切,包括我们得到的,也包括我们失去的——

  我们要感激上苍,她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来到这个并不完美,但却是很真实的世界,她给了我们十几年、几十年的时间,让我们行走于世界,看到身旁美丽的风景,结识真诚的朋友,享受五彩纷呈的生活。

  我们要感激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情深似海永不图回报的父爱和母爱,他们哺育我们,他们培养我们,他们教我们做事的原则,做人的品质。俗话说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我们要感激那属于我们的家。他们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爱,让我们感到亲情的可贵。

  我们要感谢老师,他们教导我们知识,传授经验给我们,教我们做人的尊严,以身作则,影响我们,在学习上,生活上,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启示。

  我们要感谢我们的朋友,是朋友在我们困难时伸出友爱的手,是朋友在我们孤独时送来了温暖,是朋友在我们生病之时给予了深情的问侯,是朋友在我们迷路时,指出正确方向。

  我们要感谢书本,当然是好书本,感谢那些写书的人。是那些人,那些书,让我们明确世界的博大,自然的神圣,而自己却是渺小的,卑微的,让我们读懂生命的本质,生活的真谛……

  其实我们需要感恩的还有很多很多,关键是,不要等待,及时去爱。从现在开始,用行动付诸感恩,感恩于行,温暖成长。

  孩子们,“乌鸦反哺,羊羔跪乳”身为一中的学子,我们更要秉承感恩的精神情怀,刚刚过去的5月9日是母亲节,孩子们你们有没有在周天的清晨为你的母亲送去一句祝福,为母亲端一杯热牛奶或做一顿午饭?昨天的朋友圈里热闹非凡,不同的人用不同的形式,展现了他们的生活中的美好,但是主题只有一个,就是母亲节。其实感恩的形式有很多,孩子们,也许只是一句“妈妈,母亲节快乐!”一句“母亲,您辛苦了”,我们的母亲也会很开心。如果,你已经错过了昨天的母亲节,请你今天回家后,真诚地弥补这个遗憾,另外,给大家一个小提醒,请你一定不要错过6月20日的父亲节了!

  毕淑敏说,你要学会提醒幸福,那么每天清晨,在触手可及的阳光中,感受生活点滴的美好,在每一个黄昏到来前,收集温暖,心存感恩的过好每一天。孩子们,都说生活就像一杯浓咖啡,如果怀着囫囵吞枣的心态去对待它,只能尝到苦苦滋味,如果用心细细品尝,则会是另一种味道:香甜。我们要用心生活,并感恩生活中给予你的风风雨雨、小小挫折,是这些才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精彩丰富,让我们的人格完善内心坚强,所以,不要害怕困难,用炙热的心去拥抱生活,把每一个平凡的日子,梳理成诗意,用微笑将生命点亮,远离生活的阴霾,明媚向暖,如此,才能更接近幸福。

  感恩老师,其实也很简单,是上课前一杯温热的水,也是下课时一声真挚的“老师,辛苦了”;是校园里随处可见的一声真挚问候,也是作业本上一句温馨的留言;是见面时热情的微笑,也是笔下工整的书写……孩子们,请记住,成绩绝不是衡量你们真心的标杆,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你们的一点改变,老师,都看得到。

  孩子们,时不我待,真正能够与家人们朝夕相处的日子,我们已经度过大半,借着感恩周的活动,孩子们请从今天回家开始,做出改变,勤快一点,帮家人多分担一些,冷静一些,少些争吵与叛逆;温暖一些,学会体谅爸妈的不易;懂事一些,成为最好的自己,也是感恩身边人的最好表现!这一周,请跟随老师的要求,认真聆听班级组织的感恩主题班会,用心去制作一次感恩主题板报,为父母、老师写一封感恩的书信,从心底去感恩身边人、感恩美好的生活。

  其实从我们诞生之初,感恩的嫩芽便撒播于人类的心田。于是恩情温暖人世,恰若暖阳普照大地,细雨滋润禾苗,春风轻抚桃花;于是大地万物勃发,禾苗细柳吐芽,桃花醉人飘香。这便是感恩的馈谢。我们都深感恩情无限,所以更要真诚回馈这个世界,用行动传递感恩之心,温暖成长!

  这是我今天的主题教育,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感恩这双手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