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行为规范,从点滴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行为规范,从点滴做起》。

  俗话说的好:“积千累万,不如有个好习惯。”事实的确如此。习惯对于人的一生影响非常大,习惯养成的好,终身受益;习惯养成的不好,终身受累。良好的习惯是通向成功之门的铺路石,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然而怎样才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呢?《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讲得非常清楚,它告诉我们,中学生应通过参与过程来体验,在活动中接受行为规范的教育,逐步让遵守行为规范成为自觉行为。

  我们应通过学习来明确: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哪些话可以说,哪些话不可以说。例如,在学习方面,我们应做到课前预习,课后认真复习,按时完成作业,书写工整,卷面整洁。在交通安全方面,我们要遵守交通法则,过马路走人行道,行走时靠左走,不乱穿马路,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在环保卫生方面,我们应做到认真做值日,保持教室、校园整洁。在珍惜自我生命价值方面,我们要珍爱生命,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溺水、防触电、防盗、防中毒,不做危险的游戏。在读书方面,我们要善于利用图书馆、校园橱窗等有利资源,阅读经典图书、时事报刊,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充实的我们的课外生活。

  我们每一名中学生都要牢牢记住行为规范的具体内容,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从小事做起,比如:每次排队,都能自觉把队伍排整齐;每次吃饭都不剩菜剩饭;每次看到地上的纸屑都能主动捡起;每次作业都能写的工工整整,按时完成。这些事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要养成习惯,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还需要我们下大决心,长期坚持。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共同建设干净、卫生、美丽、和谐的龙泉校园!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携手共建美丽校园    下一篇: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