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一一个地球 一所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来自384班的金汝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一个地球 一所校园》。

  潺潺的溪流、动人的鸟鸣、清新的空气、明媚的蓝天……从何时起,这些美丽的风景只出现在梦境中,而现实只剩“雾霾橙色预警”的阴沉。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它累了,我们需要给予它更多呵护。

  抬头看看灰蒙蒙的天,心里总会难过——常德这个花园般的城市竟也没逃过环境破坏的魔爪,沦落成了现在这样。环境恶化仅仅是因为经济发展的需要吗?别总是把责任推脱给他人,看看我们的周围吧——刚刚建成的天桥成布满垃圾、美丽整洁的校园也时常出现刺眼的丢弃物……难道我们不也是环境的扼杀者吗?我们只有一个常德、一所校园,它们需要我们保护。

  空叹环境恶化谁都可以洋洋洒洒地写满几页纸,但真正去做的有多少人呢?也许你在下一秒就忘了我所说的,但我还是要呼吁大家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就从身边开始——教室,是我们每天学习生活的地方,你有没有好好地打扫呢?在班级组织卫生劳动的时候你有没有偷工减料呢?只有先将身边的环境美化,校园才会更美丽,常德才会更整洁,地球也才会有更清新的空气,天空也会逐渐恢复蓝色。

  值得欣慰的是,在我们的班级内有57名爱护班级环境的同学,其中有两名负责任的劳动委员——郭诗钰和曾子牛,以前我们的教室卫生并不算太好,他俩组织全班同学共同努力,教室内的垃圾少了,地面更干净,室内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大家的学习生活也更加舒适。例如以前布满灰尘的黑板刷现在变得清洁,擦黑板再也不是一件脏乱而痛苦的事。劳动委员甚至买了两块抹布,为黑板再添一抹亮色。还有曾经让人不想待超过三秒的厕所现在也变得干净而舒适,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便利。班级与校园的环境有了如此大的改观,我们不应该好好维护吗?没有肆意的破坏,就没有环境恶化;有了良好的维护,环境也就得以保持美丽。

  我想这也是最美一中人应该做到的一点,试想,一个不能让身边环境美丽的人怎能称为“最美”?环境如此恶劣,又如何进行各项活动,让自己成为“最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我们从小学听到高中,至今我仍觉得很有道理。一个人的力量自然无法去改变环境,只有大家都行动起来,环境问题才会得到彻底解决。希望一中人都是环境的守护者而非破坏者。

  即将到来的三月十二日是植树节,即使不能去种上一棵树,但去拾起一片垃圾也好,为环境美化做一份贡献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一本好书,让我改变自己,超越自己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愿优雅与宁静能与我们相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