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位:

  大家好,我是高一5班的黄壮,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一直以来,我们总是在羡慕那些能够进入名牌大学学习的高中生,梦想有一天能像他们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辉煌。可是,一到学习上,我们总是习惯性地为自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而不去严格要求完善自己,面对下滑的成绩,除了几分无奈和苦恼之外却无所作为,如果任由它断续下去,只会使我们一事无成。

  对于学习,我们总是抱着得过且过的态度,缺乏严格要求自己的决心和毅力,仅仅满足于现状,止步不前,我觉得这是因为我们没有养成一种习惯,一种无论做任何事都有明确要求和目标的习惯,一种不允许自己落后于他人的习惯。我联想到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过的一句话:“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由自己一再重复的行为所铸造的。因而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让优秀随着行为习惯性地散发出来,是做人的准则。从自身经历来看,我认为要养成这种优秀的习惯,首先必须做好每一件事,在心里为所做的事设立一个标准,要求自己必须达到这个标准,例如,这些标准可以是一个早自习背过多少一单元单词,课后练习必须全部做对,预习学案必须按时完成,等等。如果没有完成,你就应该惩罚自己,而不要去管别人是怎样想、怎样做的,坚持自己的标准,用意志强迫自己去完成。在这些小事中,我们的成绩会得到一点一滴的提升,我们比其他人所学到的知识也会越来越多,考出好成绩自然不在话下。

  其次,我们要克服惰性,坚持保持优秀的习惯,我们要试着改变自己,当我们发现别人有好的学习方法,并且对成绩很有帮助时,我们应该虚心地去学习,渐渐将它变成自己的方法,使自己更好的适应学习,做自己学习上的主人。当然,坚持的力量还来源于同学之间的竞争,当看到别人大踏步前进时,任何有上进心的人都不会允许自己在原地徘徊。我们应该向前看,看那些成绩比你优异的同学,他们是如何做的,当他们在埋头苦读时,你是否还在胡思乱想,没有赶快学习或者说,你已经很努力,但你是否一直是最努力的那一个呢?养成优秀的习惯会使你一直前进,不甘落于人后,使你有坚强的意志和卓越的品格。

  最后,我觉得每个人都必须有一个信念,这个信念崇高或渺小,但都是你精神上的动力,比任何来自外界的压力都能促使你更加努力。有一名考上北大的内地考生,当舍友问他为何要来北大时,他说,他向往未名湖,他希望能够亲眼看看它,于是,他就来了。这是一个多么单纯的信念,却使他发奋成为北大的高材生。我们没有生活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了民族,为了国家而努力的信念与我们相距甚远,可是,如果是为了自己,为了父母,这个信念便会变得清晰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自己想要的一切,是我一直坚持不变的信念,也是父亲用行动来向我证明的,这个信念促使我努力,促使我刻苦,成为了同学中的佼佼者。因为有了某种坚定不移的信念,所以,你才能时时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保持优秀,盼望着信念成为现实的那一刻。你会发现,优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你的行为准则,而成功,已在你脚下。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找到自己心目中优秀的标准,让优秀真正成为一种习惯。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文明为人    下一篇:春天来啦,神马都给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