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的演讲:祝福高三,扬帆远航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学生会主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祝福高三,扬帆远航》。

又是一年五月繁华开,又是一季六月如火来。时间来到了5月20日,还有不到一个月,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就要踏入考场,接受高考的洗礼。这是你们在一中母校经历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在此请让我代表高一高二所有同学献出对你们最真诚的祝福。

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决战高考逞英豪,峥嵘显神州。青春激扬何处,六月壮志酬。十年苦,今朝示,展英才。此番较量,长缨在手,佳音静候!”一朝绽放满芬芳,拼搏后,你们必能扬帆远航!草长莺飞的季节里,我看见清新的晨光里你们匆忙的脚步;星临万户的长夜,有你们埋首苦读的身影。是你们让我们无比真切地感受到,奋斗的生命是那样蓬勃,青春的理想着实迷人。300多个日升日落,你们见证着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高考本就是一种历练,为的是一个圆满的梦,一种执著的信念,一份付出后的坦然。高三岁月,你们一定会划上完美的句号;龙门待跃,你们一定会奋力一搏!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穿过幽暗的岁月,你或许也曾彷徨,但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现脚下的路。”我们都愿意过一种火焰燃烧般的生活,我想,因为有梦,于是我们就这么勇敢,爱生活,爱尝试。所以,请容许我引用一句泛滥的泰戈尔诗句:“生如夏花”。梵高在给朋友的信中说:“如果生活中没有某些无限的、深刻的、真实的东西,我就不会留恋生活.”我们都正在燃烧着生命,面对高考,请无畏前行!待到掌声响起来,你们会发现自己如此优秀!你们的精神振奋着我们,无论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都不会退却,因为总有一天,“我们”会成为“你们”,你们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学长学姐们,当你们仰望星空,是否看到有两千多颗星星正围绕在你们周围,那是我们的星语星愿。所有甜美或苦涩的故事,都会定格成热泪盈眶。前方,等待着你们的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就请带上我们的祝福、不留遗憾地踏上远方的征程吧!

最后,千言万语的祝福只凝成四个字。让我们再次祝福高三:成功,顺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一国旗下的演讲:人生只在呼吸间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的演讲:捉不住的时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