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做对祖国建设有用之才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做对祖国建设有用之才》。

  现在的我们作为一名高中生,最该做的最基本的事情就是热爱学习,认真学习,为自己不远的未来而拼搏,为此我们要有学习的兴趣并树立学习目标。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里的“预”就是提前树立目标的意思,我们在总目标的前提下结合对学习的热情与勤奋,终会取得成功。晋代孙康为了学习,在月光映照下的雪夜中借雪光读书,他的勤奋好学,使他成为一位有名的学者,并当上了御史大夫,这告诉我们“不知足”的学习精神会激发我们前进的动力,使我们的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

  热爱劳动也是我们应该具有的品质,李大钊说过:“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我们炎黄子孙所引以为豪的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凭一己之力创立的,它是万千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劳动的成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所以为实现中国梦,创造幸福生活,就必须辛勤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时刻铭记以热爱劳动为荣,好逸恶劳为耻,让劳动为我们的生活添加光彩。

  同时,我们应塑立热爱祖国的崇高精神。文天祥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的爱国情操;林则徐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无数爱国志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那么,同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爱祖国呢?在家中体谅父母,在学校勤奋学习,尊师重道;在社会上文明礼貌,举止端庄……这些生活中的点滴行为都是热爱祖国的体现。因此,只有时刻将热爱祖国铭记于心,才能真正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脚踏实地、勤奋勇敢、珍惜青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让法律成为信仰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知耻,自省,方可成就未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