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扬起风帆,一路向前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扬起风帆,一路向前”

  高一、高二年级的期中考试刚刚结束,各种喜怒哀怨聚满心头。也许你还沉醉于昨日的辉煌,回味着曾经的汗水和泪光,感叹着“苦心人,天不负”。可是,我想说,再美丽的过去矣然已是过去,我们追求的,是更加美好的明天。新的辉煌需要我们去创造,过去的光环永远无法闪耀至今,除非你努力去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你应该知道,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也许你还在为自己的退步而懊恼,叹自己技不如人,然而,甚至丧失了继续前行的勇气。我想说,给自己一个微笑,“胜败乃兵家常事”,会发现远方的天空依旧晴朗。人生就像一段溪流,沿途越多曲折,就越显得悠长,路上越多顽石,生命之歌才越响亮。挫折不是拦路虎,拦住我们前进的脚步,相反,他可能是五色石,完整人生的天空。没有与滔天巨浪搏斗过的海鸥无法真正的翱翔,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不会闪烁清辉。所以,我们一定要端正态度,调整心态,让一切重新开始,坚信柳暗花明的一天终会来临。喜欢看你那洒满阳光的充满希冀的脸庞,配上暖暖的微笑,告诉自己:我能行!I can do it well!

  当然,考试的目的是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待攻进。因此,无论是考好还是考差,认真总结少不了。静下心来,翻开试卷,弄懂每一个知识点,牢记每一种解题方法,用雄鹰般睿智的眼光找出自己的缺点,用袋鼠般矫健的步伐快乐向前,让优点继续发扬让缺点从此消失。怀抱着鸿鹄之志,哼唱青春之歌,让人生闪出绚烂的光华。

  在此,我想将郝思嘉的话“上帝作证,我是不会屈服的,我一定能度过这次难关”送给同学们。同时,也送给高三的学长们一句话:“何物动人,二月杏花八月桂,有谁催我,三更灯火五更鸣。”十年寒窗,长载苦读,有些同学可能会忽然间患得患失,不知所措。其实,与其茫然驻足,倒不如卸下枷锁,向前奔跑。因为人生就像一盒袋多味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会是什么,为了那神秘的未来的滋味,高三的学长们尽情地向前奔跑吧!唯有风,可以穿越荆棘,留下呼啸而过的壮观痕迹。最后,祝愿高三的学长们在高考中取得辉煌成绩,祝愿所有的同学走向成功。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请做一个可爱的人    下一篇:预防春季疾病,保持良好精神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