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期中总结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期中考试刚刚结束,有许多同学因为考得不错而开心,也有许多同学因为发挥失常而难过。而大家往往忽略的是,考试的目的是检验我们对知识的掌握情况,让我们从中发现问题,从而查漏补缺,调整方法。与分数的获得相比,考后试卷分析才是真正收获的手段。考的不好的同学,要寻找自己落后的原因。根据我的总结,大概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个可能是心态问题

  适当紧张有助于更好发挥,但过度紧张就是问题了,这种情况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我希望这些同学摒弃外界和自身的压力,自觉地放下思想包袱,化压力为动力,不管是课业繁重还是轻松顺利时,都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患得患失,平时的测验都是在帮你把关。要坚信挫折是上帝送来的礼物,他告诉你可能会因为什么而失败,让你在真正关头成功。

  第二个是态度问题

  第一种态度叫松懈,平时作业做的特别好,老是被表扬,觉得自己厉害的不行,因此放松了,反而忽视一些学习的基础知识和细节,认为考试也一定能考好,结果出现了我们常说的粗心,这些所谓的马虎是你潜意识放松了,对知识缺乏敬畏之心,学习掌握不扎实。如果是这种情况,要有信心,调整好状态,踏实学习,查漏补缺,相信自己学习上各方面没有大问题,继续努力。

  第二种态度叫破罐子破摔,或许平时你觉得自己老是被批评,作业做的很差,什么都不如别人,别人认为简单的东西你要花好久才能弄懂,一直认为自己很差,于是干脆做个差生吧。我觉得一个人千万不要自我否定,你们要相信自己有无限的潜力,如果连你自己都否定了自己,还有谁会来欣赏你呢?

  第三个是学习方法,明明自己很努力,天天上课认真听,晚上熬夜复习,为什么还是考这么差?

  这时候你就要想,你真的切切实实的努力了吗。好成绩不是只靠时间堆积出来的,总有些学习成绩好的人,看起来并不认真,很多人说他们是聪明,其实他们只是在相同的时间全身心投入,一心一意在努力.你那些所谓的努力时光,真的头脑风暴过了吗,真的走心过了吗?或者,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而已。

  当然也有许多真的努力的同学,只要你问心无愧,也觉得方法得当,那就大胆的走下去吧,或许你正在经历着一场质的飞跃,等待你的结果会很惊喜,难免要等久一点。

  还有许多考得不错的同学,这时你可以开心,相信自己的确优秀,但同时也不能被喜悦麻痹双眼,你要想的是这次考试考得好真的是所有知识都掌握了吗,还是恰巧考到了我会的,或是不会的题恰巧蒙对了呢?

  经过反思,接下来就要付出行动。我认为学习最重要的仍然是三点:心态,态度和方法

  首先良好的心态决定了你学习的效率,如果心情愉悦,有无限动力,那学习就能事半功倍。所以一旦感到心情焦虑,十分急躁或是莫名难过时一定要学会自我调节,告诫自己:“宁可不打仗,绝不打乱仗”,不过,也不能以此为借口逃避学习,打败焦虑的最好方法就是去做那些让你焦虑的事。

  其次是态度,我们要抱着谦虚积极的态度和勤奋坚持的品质学习,态度端正,行为才能端正。

  至于学习方法,每个人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及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常的,我们必须把握以下几点:

  1.预习

  预习不仅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理解知识,更可以帮助你在课堂上踊跃回答问题从而树立信心,,获得成就感。

  2.计划

  可以给自己列一个详细的计划,从一周考虑,比如说我这一周每天都要做什么,额外做什么,周一复习什么功课,周二呢,最后周末总复习总结,再为下周的计划作调整,做到有条不紊,踏踏实实。

  多问,多思考,持之以恒!

  要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完成计划,多思考,多与老师交流,不懂就问,千万不能不懂装懂。保持这些习惯并一直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所收获。

  同学们,我们都期待着明天的美好,都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今天脚踏实地的努力,孜孜不倦的坚持,必将成就自己的未来! 期中考试只是一个起点,后面还有期末考试、还有中考、甚至还有高考,在每一次的考试中学会成长,最终我们总会迎来更好的成绩。

  祝愿每位同学拥有无悔的青春,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雷锋与我们同行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超越自我,梦想起航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