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让艺术之花绽放在校园之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有一部著名的记录片,名字叫做《舟舟的世界》,记录了一个武汉的男孩子舟舟。这个孩子先天智障,他的智力水平相当于3、4岁的小孩,而且再也没有成长发育。

  他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世界,那就是他的音乐世界。舟舟是一个指挥天才,这是因为他父亲在武汉歌剧院工作,他从小生活在这个环境里面。这个环境对于他来讲,不是一种知识的学习,不是一种业务的培训,而是一种生命的滋润,他是被音乐滋润养大的。

  每当有大型的交响乐演出时,指挥在前台,他就在后台,一个人心醉神迷的指挥。后来,舟舟走上了指挥的道路,他不仅家喻户晓,在全国成为名人,而且可以走出国门,在国际舞台上参加演奏比赛,对于舟舟来说,这是生命的奇迹,是艺术的力量。

  大家都记得去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千手观音》这个舞蹈吧!从这个残疾人的表演群体中,大家看到的是端庄、肃穆、优美、纯净,是美仑美奂,金碧辉煌。他们的心神宁静,内敛,专注,脸上,身上表现出来的是一种天然的祥瑞之气。这种气质,是健全人难以表现出来的,这便是艺术的魅力。

  艺术不仅仅是一种喜好,而且是全身心的投入与付出。

  你把生活当作一门艺术,你就会热爱生活,你就会坦然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难题;如果你把运动当作一门艺术,你就会明白运动真正的含义,就会拥有一个好身体。

  音乐、舞蹈等这些本来就是一门艺术,艺术教会我们审美;艺术可以使你的气质变得更加高雅;艺术使你的性格更加坚强;艺术使你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同学们,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我们学校的艺术节就将如期而至,让我们把满腔热情投入到这次活动中吧!去展示你的风采,去展示你的才华。让艺术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多彩吧!

  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培养健康审美情趣 积极参加艺术节各项活动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我们共同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