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425班的孙宸。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想必大家都看了9月3日的纪念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当空中国旗护卫队载着那一抹红闪亮登场时,我们领略到的是祖国的无限风光,更为祖国今日之强大感到无比的自豪。

  罗斯福、丘吉尔、斯大林都思考过同一个问题:如果没有中国,战争结局将会怎样。他们的答案是,如果没有中国,日本法西斯可能南下印度,西进中东,北攻苏联,并与德意法西斯会师,人类历史的黑暗一页不可能在1945年终结。在这场战争中,中国军民伤亡3500万人以上。正是这些革命战士,用刚强的身躯,鲜红的血液和顽强的精神在时间的打磨下铸就了祖国今日的辉煌。那些参加阅兵式的老战士们,昂首挺胸,眼神坚毅,胸前那些陈旧的军功章仿佛正在述说着战士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坚持不懈,所向披靡……

  董存瑞炸碉堡,狼牙山五壮士英勇跳崖……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英雄故事一次又一次的提醒着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与幸福,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它。作为一名合格的高中生,我们不能只是“后人乘凉”,更应该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比起革命先烈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奋勇杀敌,如今的我们则应是努力学习做人、做事,提高自己的修养,有自己的信仰和奋斗的目标,发扬民族精神,做到“敬勤勇公”,谨遵“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立足本职,努力学习”十六个字,做一名自强的一中青年。

  科特。汉密尔顿曾说过:“只要你今天还活着,还能想到明天,就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每一分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学期里,专注于上课的每分每秒,课后预习新知识,巩固旧知识,真正做到温故知新。我们还可以总结以往的学习经验,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这样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向成功的彼岸。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勿忘历史,放眼未来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诚信应考,诚信做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