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感恩,从认可到回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当第一缕晨曦微现,我们站成整齐的三个方阵,远瞻前空的初阳。脚下沾染的是纯莹的草露,风中弥散的是初夏的气息,耳旁是升旗仪式下的句句箴言。

  此时的我们在庄严之外感到欣慰。我们为自己所获的每一天的和谐与幸福而快乐,因为我们心存感激,怀着感恩的心去承接生活赐予我们的一切,也正因为感恩,蒙尘的社会网络才得以净化。

  感恩,从认可到回报。这种认可是由血管喷涌而出的认可,不带半点虚假,有的只是诚挚的感动,是对人的尊重,这种回报不单单是报答,有些恩情含金量太重以致难以还清,唯有以纯真的心将他们一生铭记。

  感恩是美好的情感,是难以磨灭的良知。不论是一饭千金谢恩漂母的韩信,还是乌鸟私情愿乞终养的李密,我们深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再看汶川灾后,当一个名叫郎铮的男孩被解救离开现场时,早已灰头土脸,疲弱困乏的他庄严的举起了右手——敬礼,在阳光下夺目生辉。敬礼,这是对战士的感恩,是对生命的歌颂。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并不是简单的承受与感激。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在我们还未来得及感恩时,我们已然得到了太多的恩赐。当你埋怨父母常常不能满足你所提出的要求时,你是否想过,你已经把父母的爱当作一种让你随心所欲的义务?当你抱怨老师限制你的自由,约束了你的行为,你是否意识到,你在无视他们的良苦用心,将这管束之爱刷上黑色?我们需要认可这样的恩情,认可亦是感恩的第一要义。

  感恩,从认可到回报。感谢家长,感谢老师,感谢挚友,这是道德的底线,同时是感恩的坐标系中的原点,而更高点是什么?是感谢生活。感谢生活赐予的泪水和汗水,感谢坎坷与崎岖,以旷达之心纳百川。

  感恩,从认可到回报。如今的我们暂且无力偿还恩泽,如今最好的回报方式便是奋斗,从感恩中学会奋斗,从奋斗中学会成长,在燃烧的远征途上倾尽全力,坚守“温、良、恭、俭、让”的道德准则,去演绎一段美好的人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从点滴做起,树立规则意识    下一篇:校园文明 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