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期中考试动员国旗下讲话:积极迎考,不断跨越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本周我们将迎来本学期第一次综合性测试----期中考试,期中考试是对前面所学知识的一次重要检测,也是教学评价的一种手段。考试能否正常发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的心态。与其说去应付考试,不如说去迎接考试;与其说是检测自己,不如说是提高自己。下面,我谨就期中考试的有关事项向同学们提出三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

  一、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每位同学都要端正学习态度,重视考前的复习。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复习过程中我们不妨从以下三方面去努力:

  1、要突破自己平时的难点、疑点。平时不懂的地方通过复习课或课后请教老师一定要弄懂。

  2、掌握规范的解题、答题方式及技巧。不偷懒,不少写几个字或缺少必要的步骤。

  3、合理分配时间。要重视各科的复习时间,不能以个人喜好把时间都花在个别学科上。

  二、对考试要充满信心

  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考试中。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考试时要紧张但不能过于紧张,要保持一定的焦虑但不能过于焦虑,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审题,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

  三、诚信考试,树立责任意识

  考试不仅仅是对知识掌握程度的考察,更是对一个人的品行、做人的考核,在此,希望所有的同学:明确考试要求,遵守考试纪律,考试中不得出现夹带、抄袭、换卷、对答案等有违考试纪律的想法和做法。每一位同学都要从讲诚信、树优秀品质的高度去认识严守考试纪律的意义。学校在要求各监考老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的同时,也将加大对考场的巡查力度,发现违纪现象,将根据《常德市五中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给予相应的处分,并记入成长档案。特别提醒:手机等通讯工具一律不得带入考场,一经发现,该科即以0分计算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请各班主任老师予以督促)。

  同学们,为了将来,我们要抓住现在。一次考试是一次证明自我的机会,更是一次创造自信的机会。在考试中战胜自己,才能获得自信;在自信的推动下,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全心全意地为一次拼搏而付出,才能不留下遗憾。让我们在考试中证明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的进步,证明自己的智慧!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衷心的祝愿各位同学都能在期中考试中搏出精彩,拼出风度,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要持之以恒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办好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