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厚谊常存魂梦里,深恩永志我心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厚谊常存魂梦里,深恩永志我心中”。明天就是9月10日教师节,现在,请同学们全体向右转,向着一直和我们一同前行的老师真挚地道一声:“老师,节日快乐!”

  三年的高中生活中,我们在高考这条漫长而又艰难的道路上前行,是老师一路陪伴我们,带领我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句朴实的话,是对老师们最好的评价,“桃李满天下”则是老师们的目标与荣耀,他们在教育这个关系民族未来的的事业上奉献了自己所有的青春年华。

  从古至今,尊师重教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任何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与关怀;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都无不包含这老师的辛劳和奉献。因此,老师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勤耕耘的园丁。如果说花的事业是美丽的,果的事业是尊贵的,那么,教师所从事的或许恰似根的事业吧!  他们默默地供给着枝叶的生长,无私的付出着,奉献着,只是期待着用自己的付出成就花的美丽,果的尊贵,这是世界上最平凡最伟大的事业。

  还记得,每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是老师帮我们解疑释惑,给予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此时他们仿佛是我们手中的百宝箱;当我们彷徨时,是老师带领我们走出困境,此时他们又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当我们孤独无助时,是老师给予温暖与鼓励,此时他们又仿佛是可供依靠的港湾。教师之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不求回报无私关爱的博大。

  我们不是诗人,无法用诗的语言描绘教师;我们也不是画家,不能用泼墨丹青,全神的勾勒老师的容貌;我们是学生,只有认真的学习,不负老师所望,才是我们献于老师的最好的礼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让我们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乘风破浪,到达理想的彼岸。“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让我们的理想之花,开遍校园内外。

  最后,再次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弘中华传统文化,展名校学子风采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回首过往,展望未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