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讲话——致十八岁的我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三年后的徐政杰:

  你好!你现在已经经历了高考的考验了吧,对于你这三年来的付出成果,我很想知道,但我也深知这并不现实。我可以留下话语给你,而你却不能传达信息给我。也没事。让未知变成现实这才有意义嘛!我们还是一起的,只是跨越了时间、空间,经历了几次蜕变吧。

  你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我时常幻想。在我的憧憬中,你有一米八几的个儿,一个令我满意的身高。如果你没有达到我的期望值,那也没关系,我是永远不会嫌弃我自己的。只是我不知道你是否会怨恨我,怨恨我这三年间的不努力,怨恨我这三年间的庸懒散漫。不过,我会竭尽全力,就当是不负我们的三年之约。

  此刻的你也应该步入大学的殿堂了,你所在的大学曾是我的梦想吗?你是走上了飞行之路还是与飞行失之交臂进入了普通大学?不管你在岔道口走向了哪一条,这都是你人生中的重大转折。每条路的起点又都意味着一个全新的挑战。路可以有很多选择,但做事就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做好。

  我还想问你:“爸妈身体可好,爷爷奶奶是否安康,奶奶的腰痛正犯吗?爷爷的哮喘好了吗?把烟戒了吗?”我知道,羽翼渐渐丰满的你,需要有更多的时间去适应这个社会。但在你整日将时间耗费在打拼之路上时,你所失去的却是与家人相处的美好时光。我不知道你是否清楚,但我仍清晰记得父母为我的付出,爷爷奶奶为我的操劳。爷爷奶奶辛苦了一辈子,一辈子与泥土打交道,他们现在应该享受天伦之乐了,不求你有多大的物质付出,他们所要的仅仅是你的陪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等到事过境迁,当他们都老了,你会后悔当初,所以,努力抓住现在。

  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不能忘记的还有陪你走过这三年的人。记得在三年前你说过:“我是常德市一中的学生,我是周宇的学生,我是聂金宝、陈丽冬的兵!”我希望,在几十年后能听到:“徐政杰是常德市一中优秀的学生,徐政杰是我优秀的学生,徐政杰是我带过优秀的兵!”在此,我把班主任的一句话送给你------特殊而不特别,卓越而不优越!

  你现在又在为自己的新目标而奋斗了吗?别让自己的生活充满了压抑。人生说白了就是一个失去快乐与得到快乐的过程。不要让压抑堆积,要学会让快乐充盈整个人生。你还有更远大的目标吗?梦总是有的,说不定哪天实现了呢。别总把眼光停留在眼前的微小利益上。得到每个人都能得到的本不足道,想到每个人不敢想的,你就离成功近了一大半。

  去开拓吧!你的明天洋溢着热情,你的美好未来也在向你招手。三年之约,我不负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讲话——好书改变人生    下一篇:高中升旗讲话——为自己打开一扇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