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国旗下演讲:埋下希望的种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爆竹声中一岁除”,时间的车轮已碾过了2013,进入了2014.在一年初始,回望去年的点点滴滴,不知你作何感想。是失落、惆怅还是悔恨,想要再回一次以前,重走你走过的老路消除自己的遗憾;是满足、欣慰、还是幸福,因为经过一年的辛勤你已收获了累累硕果。无论如何,都不重要了,2013年已成了历史。然而,2014的鲁还很漫长,你依然在路上。不要徘徊在时间的门口,不知所措;不要沉溺过去的遗憾,停滞不前;从现在开始,趁着春光明媚,播下希望的种子,守望着它萌芽。

有希望的人是幸福的。无论是天真烂漫生机勃发的儿童,还是迟暮之年行将就木的老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希望,或大或小,或立足现实或着眼未来。正是我们对美好的向往,对明天的希望,困难的时候,我们才有了坚守下去的勇气。阿里巴巴的首席执行官马云,上半辈子穷困潦倒,终日奔波劳碌,历经千辛万苦,缺居无定所,衣食难觅。正如他所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然而,正是由于对未来的希望,让他在最窘迫的时候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使他熬过了“今天”和“明天”的残酷,拥有了“后天”来之不易的幸福。试想一下,如果他未来不抱有希望,遇到困难就消沉了,不光之前的付出成了徒劳,而且不会有现在的光环,更没有阿里巴巴的神话。还有新东方掌门人俞敏洪,两次高考落地,如果是一般人,定会就此退出考场,认为自己不是读书的料,是一个没有用的人;还有的人会因高三的痛苦生活产生畏惧,知难而退。然而,俞敏洪对自己的未来还抱有希望,不顾别人的嘲笑,走上了第二次复读的道路,第三次进入考场。最后,他成功了-----他考上了北大。诸如此类,举不胜举,正是由于希望的存在,才使得我们敢于奋勇向前。希望是一笔精神财富,有希望的人幸福的人。

坚持希望并不容易。历史上的某一天,英吉利海峡两岸挤满了人,有的人手捧鲜花,有的人高举牌子,还有一大群记者在重点拿着相机焦急等待。因为这一天,英国一游泳健将将要游过英吉利海峡实施诺曼登陆。然而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原来这一天大雾,当她快靠近海岸时,望着眼前茫茫一片白,不知道自己离岸有多远,丧失了希望。原先支持她向前的动力消失了,于是,她在离岸很近的地方放弃了,达成了她最大的遗憾。由于没有保持自己的希望,她先前的努力都付诸东流了。

另一项研究显示,大部分在地震中死去的人并非是由于饥饿。很多人在被埋于废墟后,意志产生了动摇,认为自己无法活着出去,失去了生存下去的希望。于是生命变得脆弱,在救援人员清理掉压住他们的瓦硕之前,就在绝望和痛苦中逝去,无法再次见到太阳。

生活就是这样,常使怀抱希望的人遭遇不幸,往怀抱希望的人头上泼凉水,让人屡遭挫折,产生动摇,但是,你若坚抱希望,不屈服不放弃,希望会让不幸者绝处逢生。因此,我们有希望远远不够,还要在困顿中怀抱希望坚守到底。

我们无法挽留过去,但是我们可以改写未来。希望每一个同学,在新的一个学年里,有目标、有希望、坚持不懈。只要给希望的种子浇水、施肥,它就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未来的路上不要恐惧,朝着希望大步前进,因为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一国旗下演讲: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缅怀先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