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一周升旗仪式讲话稿:爱读书 会读书 读好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个美好的春季,我们迎来了第20个世界读书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这一天是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和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

  中国人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中华民族从来就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值此读书日来临之际,特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爱读书。将读书变成一种伴随终身的良好习惯。书籍是人类的精神粮食。一个民族具有热爱阅读的追求与渴望,这个民族就会充满智慧和希望。

  会读书。掌握正确的读书学习方法。在读书过程中逐渐探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以利用有限的时间和资源达到最大的学习效果。

  读好书。有选择地读书。希望每一个人都根据自己的兴趣、志向与专业,选择你所喜爱的书籍。只有我们选择了好书,才能在阅读中体味人生,陶冶情操,健全人格。

  我们学校的晨诵课、经典诵读、班级里的图书角为我们搭建了读书的好平台。同学们,读书吧!正所谓“静对好书成乐趣,闲看云物回天机”,读书真的很快乐!让我们把读书活动真正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校园的角落,让每一位解放路第二小学的学子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走向未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一周升旗仪式讲话稿:劳动最光荣    下一篇:第十周升旗仪式讲话稿: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