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为党的生日祝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党的生日祝福》。

  在这火红的七月我们迎来党的91岁生日。91年的光辉历程,91年的伟大成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天,在这庄严的国旗下,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新一代的中学生,我们将用一颗颗真挚的爱党之心,为党的生日献上最美好的祝福,愿党的明天更加辉煌!

  还记得,1921年的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一声巨人的呐喊,它像春雷般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数百年来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点燃了神舟大地上的星星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梦想才有了归依。那象征着工农的铁锤和镰刀交织在一起,漫漫长夜中终于燃起了一盏明亮的航灯,指引着中国革命前进的方向,给灾难深重的中国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忆往昔峥嵘岁月,长征路上的行军号角,太行山下的抗日烽火,延安窑洞里的不灭灯光……阵阵凯歌声中,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中国人民解放了,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

  看今朝,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华大地焕发盎然生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就。香港回归了,澳门回归了,中国加入WTO了,北京奥运成功举办,上海世博傲然于世界,神舟载人航天飞船系列神州9号再次升空并安全着陆……这一个个辉煌的成就无不体现着党的伟大!而在灾难面前,我们伟大的党更是意志坚定,不管是南国冰封,还是汶川地震,还是舟曲泥石流……都阻挡不了党带领人民走向幸福安康的强烈愿望。

  前不久我们湖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武昌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鸿忠作了题为《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为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而奋斗》的报告,提出了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不动摇。紧紧抓住“黄金十年”重要战略机遇,坚持主题主线、深化改革开放、突出自主创新、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努力建设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为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目标而努力奋斗。这不仅指出了我们省近年来的奋斗目标和方向,也是我们省人民在党的生日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前,为党献上的一份薄礼。虽然这些要求不是主要针对我们中学生的,但我们作为青少年和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也应该了解关心自己的国家自己的省市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拼搏,刻苦学习,为实现富民强省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崛起而努力。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这里歌颂我们伟大的党,歌颂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同学们,多年以来,是党培养了我们,教育了我们,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练就本领,报效国家,报效党和人民,让我们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更加繁荣更加昌盛,让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我们湖北省在中部地区中崛起。最后,让我们送去迟来的祝福,一起对党深情的说声:生日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老师让我读懂你    下一篇:给校园一份和谐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