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讲话——为自己打开一扇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小雷:

  阅信愉快。我是三年前的你,真不知该和你说些什么,那我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还希望你不要嫌我啰嗦幼稚。

  此刻,你的书桌上,摊满了各门学科的作业,犹记得中考过后考上一中的欣喜,你现在有些惶恐,害怕,怕承受不住突然没有光环的日子,怕不如别人的种种,苦恼于知识学习上的种种不适合,而现在的你已经高考完了,希望你能通过三年的拼搏不让自己有所遗憾,不管怎样,请不要放弃。作为一名学生,你只能老老实实学好每一门功课,在一中学习的三年中不断提升自己,改进自己,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譬如排名成绩不尽人意,譬如功课太紧张,然而这样的烦恼,比起你最终将面对的新生活,又算得了什么呢?在每个坚持不住的瞬间告诉自己,勇敢的一路向前,新大陆就在你前方发出召唤。

  你的心情,象鼻还是和现在一样,犹如春日早晨的天气,云雾缭绕,你喜欢发呆,发呆的时候便什么也不想,像一尊没有思想没有欲望的雕像,我想对你说,此时的你高考毕业了,有足够的时间,别再只对着书桌发呆,和自己的好友一起去看看壮阔的大自然,类似于面对烟波浩渺的长江发呆,面对绿波翻涌着的芦苇发呆,做一个懂得生活的人,活波的青春怎么就能封闭在课本教室里?

  你会迷茫的迫于生活你会去做你不喜欢的职业吗?我想对你说,坚持选择把自己喜欢的事做到底,那样你得人生才会充满快乐。你喜爱文学,那你就一定要坚持看书写作。只要还活着,还能用眼用脑,便继续看书,继续享用这不会失去美味的精神佳肴,让它带着你远游八方,抵达遥远的目标,做你想做的,记者?图书管理员?语文老师?选择一份喜爱的工作才是忽略生活的最好方式。

  我还想对你说,永远不要忘了一直在你身边的人,一直不放弃诱导你的老师,要用一辈子报答的父母,这都是你坚持下去的理由,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另外,找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我无法告诉你应该和谁交往,但记住,寻找真诚,善良的朋友。就算你以后功名显赫,事业有成,倘若没有一个可以敞开心扉以心换心的朋友,终究可悲。还有,找一个自己喜欢,对自己好,相互理解包容的人,让自己体验被爱包围的感觉。

  想和你谈的其实还有很多,学会做人,懂得宽容。我想到的重要的都说了,今后的生活大概还会有许多变化,只希望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中就是你走进的这扇门,相信此时的你已经对一中爱的深沉了,你也绝不会空手而归。而是满载而归。此时的你正值18岁好青春,你有时间,有精力,你要活得充实,把宝贵的时光去追求美好的理想和生活,那你的生命,一定充实,美丽。加油,亲爱的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讲话——致十八岁的我    下一篇:高中升旗讲话——给三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