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少年强则国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在这金秋时节,我们即将迎来伟大祖国65周年的生日。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然而,在民族发展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历经波折,直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做出了全面改革的伟大决策,改革的春风从此使神州大地再度焕发活动,中华民族终于踏上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6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拼搏,奋斗不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闻名遐迩的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沧桑巨变:1953年抗美援朝,打出了中国的国威和军威。1964年成功引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打破了美苏的核垄断,长了中国人的志气。1997、1999年港澳回归,使我们完成祖国统一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改进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1998年战胜历史罕见的大洪水,2001年申奥成功,同样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让中国在世界民族之林赢得一席之地,2003年神州五号升天,2007年成功发射“嫦娥一号”,使我国成为太空俱乐部中的重要一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使新中国的金牌首次位居世界第一,我国正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悠悠六十五载春来,一个甲子的轮回,可谓弹指一挥间,六十五年的风雨同舟,六十五年岁月沧桑,六十五年奋斗不息,六十五年灿烂辉煌,我们要为我们伟大祖国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当然,我们国家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人口多,资源匮乏,我们的科技水平整体水平较低,国民素质较低,周边环境不态安定,这一切都在制约着我们的继续发展,同学们只有国家强盛,才有我们美丽的家园和幸福的生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了祖国的明天,你们要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我希望你们从现在起,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抱负,应该有为祖国富强而献身的远大志向,希望你们不要做迷茫的一代或者是信仰缺失的一代,回顾历史,成功者无不是将自我价值与集体价值高度统一而成就伟业的,个人的成长离不开集体的发展,同学们要把自己的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统一,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反对拜金主义和利己主义,屈辱的中国近代史告诉我们,国穷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而国家的强弱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国民的整体素质,二是国家的整体科技文化水平,这两点我国与发达国家还有不小的差距,希望我们的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作一个有思想的人,有六位的人,有创新意识的人,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我的国庆假期成长计划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勤学追梦,追求卓越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