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5周国旗下讲话:阳光心理,健康人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阳光心理,健康人生》

  在生命的调色板上,人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卓越的画家,能调出万紫千红的色彩。但是,我们中间的许多人却连拿起调色笔的信心都没有,又怎么谈得上描绘色彩呢?今天,我想对同学们说:“相信自己,别说你不行。”

  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把一只跳蚤放进一个玻璃瓶,发现跳蚤能够立即跳出瓶子。再重复几遍,结果一样。跳蚤能够跳的高度一般是自己身体的400倍左右,所以跳蚤是动物界的跳高冠军。接着,科学家在瓶口上方放一块玻璃,跳蚤每跳一次都会撞到玻璃,撞了很多次后,跳蚤跳的高度就越来越低。最后,科学家把玻璃拿开,跳蚤再也没有跳出瓶子。

  听了这个实验,你有什么启示呢?这个实验告诉我们,每个人就像跳蚤,自己的潜能是巨大的。别遇到困难和挫折就屈服,而忽视自己的潜能。

  人生不设限,人生才更多可能。限制你进一步发展的,往往是你自己的思想枷锁。自信,是一件看不到,也摸不着的东西。但有的人拥有了自信,他们的人生道路就越走越光明;而有的人失去了自信,他们的人生将永远活在黑暗和孤独之中。

  我们所处的21世纪需要勇敢开拓、勇敢进取、勇敢创新的人,这样的人首要的素质便是自信。战战兢兢、犹犹豫豫,唯唯诺诺的人必将被新时代淘汰。

  也许,你想成为太阳,可你却只是一颗星星。也许你想成为大树,可你却只是一颗小草。也许,你想成为伟人,可你却只有平凡。但是,星辰也有动人的光芒,小草也有强健的力量,平凡也能演绎生命的乐章。同学们,自信是成功的一部分,想要成功,就要拥有自信。自信的人生是快乐的,幸福的,也是成功的。为自己喝彩,喝彩出学习的万丈激情,喝彩出前进的不竭动力,喝彩出人生的绚丽篇章。

  今天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16周国旗下讲话:关注细节,成就人生    下一篇:第13周国旗下讲话:交通安全,牢记心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