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让爱心洋溢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论语》中孔子多处讲到“仁”,即是关心、爱护。爱人,首先就要有爱心,没有爱心,又何谈奉献呢?“爱人者,人恒爱之”,这就是爱的魅力所在。当红的美国著名影星朱莉领养了几名不同国家的孩子,视同己出,其中一个孩子是艾滋病患者,一般人唯恐躲之不及,她却伸出双手揽入怀中,这个孩子当初的许多病友都相继离开人世,但是因为被爱,这个孩子健康的活到现在。用朱莉自己的话来讲,这对她是个很大的安慰。如果没有这种爱心,这种责任感,人们很难做到这一点,朱莉做到了,她实现了人的社会价值,赢得了全世界人们的尊重。

  我们每个人能做出的贡献不同,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要有一份爱,都有一份责任,那么对于个人、家庭、社会,将是意义重大的。温家宝总理曾经说过:“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在各类爱心活动中无私奉献,以小流积成江海,资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有的同学重视环保,从我做起,有的同学关爱小动物,这些,都闪烁着爱心,都映射着责任心。当今世界风云变换、物欲横流,拥有一颗爱心至为重要。善待小动物的人是有爱心的,这些人在这些弱小生命面前是善良的,爱是得到激发的;爱自己父母的人,通常是值得信赖的,也是值得爱的,这样的人,懂得爱的回报,就是说有责任心。当然,热爱国家、关爱他人更是一种境界,是令人尊敬的,因为这是大爱。

  水同源,山同脉,天同辉,地同再。沧海桑田,斗转星移后,唯一不变的,是那一颗永恒的爱心。当我们将爱心播撒给社会的时候,我们也是在净化自己的心灵,洗涤自己的灵魂,高尚自己的品质。

  我们生活在一个爱的世界,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去爱别人,爱社会,爱集体,爱民族,爱我们的国家,同时对我们的爱负责,因为爱是一种责任,一种不推卸的责任。让爱心洋溢在春日的校园,流动在每个同学的心中,传递在社会,形成一股暖流,温暖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学习雷锋精神,创建爱心校园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学雷锋 从身边做起 从小事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