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艰难的蜕变 靓丽的转身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艰难的蜕变,靓丽的转身》。

    九月的校园,金菊怒放,在这个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我们迎来了第28个教师节,在此,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身心愉悦健康,家庭幸福美满!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已经走过了忻中的第一课——军训。对我们来说,军训是艰辛的,又是精彩的、充实的、美好的。在15天的训练中,很多变化在我们的身上悄然发生了:半个月前很多同学没有纪律观念、行动散漫,但是现在,我们集合迅速,出入有序;半个月前,我们是家长的掌上明珠,一切大小事务均由父母包办,但是现在,我们不仅能把自己的内务整理得井井有条,还能把宿舍打扫得纤尘不染;半个月前,我们更多的是关心自己,强调自我,但是现在,我们知道了,在给自己倒水时,先把别人的水杯倒满,当别人生病时,就赶快帮着送药拿水;半个月前的军训动员大会上有50多名同学体力不支,站了40分钟就晕倒了,但是军训汇演的时候,全年级两千人在烈日下昂首挺立一个半小时依然纹丝不动……经过军训,我们提高了身体素质,脱去了原先的稚气和骄纵,学会了遵守纪律,培养了意志和毅力,加强了团队精神,而这些都是日后成功的必备品质。是忻中校风感染着我们去践行优秀,是忻中精神引领着我们去追求卓越。汇演当天发生了很多让人感动的事:高一的一名同学在行进时掉了一只鞋,而他却坚持光脚走完了全程!这让我看到了责任和纪律的力量;一名同学的母亲为了不踩坏操场,将脚上的高跟鞋脱下放到包里,换上拖鞋走进操场!这让我看到了理解的力量;我们的老师在离开场地前,弯腰捡起了一片片的废纸,在这让我看到了以身作则的力量。身着忻中校服,想到这些,我感到十分骄傲!与他们相比,那些在操场上坚持不下来的学长们,不听从管理硬闯进来的父母们,随地乱丢垃圾和烟头的家长们,就显得格外暗淡和渺小。

    我们经过了艰难的蜕变,得到了迅速的成长,接下来我们需要快速适应新的角色,来一个靓丽的转身!从今天起我们走进了忻中的课堂,而那里才是我们真正的战场。相信经过军训,我们可以以更快的步伐适应忻中的生活和学习。日常的学习不必头顶烈日、汗流浃背,不必身披风雨、筋疲力尽,看上去不像军训有那么大的训练强度,但对于同学们来说却是更大的挑战。学习需要全神贯注的投入,一丝不苟的细心,韦编三绝的刻苦,发愤忘食的勤奋……高中三年,我们是不是能把每一分心思都应踏踏实实地放在学习上,是不是能在这场漫长的战争中始终奋力拼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将来人生的走向,从这个意义上讲,高中的学习比军训要严酷得多。那些完成大学梦想的成功者中,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没能迈进大学门槛的失败者中,很多人并不见得愚笨。其实,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我们要去做的将是沉心静气听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堂的笔记,安排好每一节自习,而这一个又一个40分钟,同样需要毅力和意志去坚持。冯校长说过:在操场上站不住的学生在教室里也坐不住。我们已经出色地完成了军训的任务,更应该把训练场上的精神品质延续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来,用军队中的铁的纪律来规范我的的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一个人取得的成绩往往取决于性格上的伟大,而构成性格的,正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个好习惯。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们要从生活和学习的小事入手,严谨认真,追求卓越。从军训场上到教室里,从站军姿到学习,把我们学到的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延续下去,发扬开来!用我们的行动营造良好地学习氛围,让那笔尖划过纸张的声响汇成急促而沉稳的乐章,让闪烁着思想火花的讨论成为校园中最灵动的音符。

    新学期,新开始,新环境,新生活,我们将以新的姿态开启人生这最为关键的三年。学会学习,在实践中创造,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学会做人,心怀远大志向,常怀感恩之心,追求卓越,担当责任。我们要把这样的的激情植入心田融进骨髓,化成我们一生向上的信念,让它变成追求成功永远的动力!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培养良好习惯 奠基美好人生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