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文明考试 诚信做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近几年来,学校加大投入,校园环境日新月异,为师生创造舒心怡人的工作学习环境;学校很抓教育教学质量,贯彻落实教学 “十三条”, 学风、教风与校风有了根本性的好转,早读书声琅琅,学生课本笔记简明有效,听默写准确率逐步提高,阅览室里同学们静心博览群书,方方面面彰显了师生们的质量意识明显提高,中考高考成绩稳步提升,师生竞赛摘金夺银,办学质量越来越高,办学声誉越来越好,成绩的取得来自于刘校长为首的校级班子正确领导,来自于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为了四中的发展,我们大家要继续努力。

  同学们,经学校行政会研究决定,非毕业班5月26日至27日进行月考,高三年级5月27日至28日进行月考,初三年级上周刚进行中考适应性考试,就不参加本次月考,照常上课。

  考试是对师生近期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检验和小结。教师们通过阅卷系统的相关数据和同学的答题卡,对每位同学的答题情况进行仔细分析,了解自己教学上的得与失,调整教学方法;同学们通过考试,可以知道自己知识点是否掌握、解题思路方法是否正确、答题是否规范、解题速度是否偏慢等等情况,了解自己学习上的得与失、调整学习方法。子曰:“温故而知新”,希望同学们重视考前复习,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知识认真归纳整理,加深理解,固化知识体系,考试时细心审题,冷静思考,规范答题,发挥水平,考出理想的成绩。

  考试是对做人品行的检测,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真实的成绩和反馈,有利于教师反思自己教学上的得与失、调整教学方法,有利于同学们反思自己学习上的得与失、调整学习方法。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中将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纳入刑法范畴,视情形对考试作弊者可以处拘役或者管制和判处有期徒刑。可见,诚信考试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学校一贯重视对学生诚信品质的培养,致力把每一个学生培养成诚实守信的合格中学生。因此,学校将一如既往严肃考风考纪,倡导文明考试 , 诚信做人,考试期间将开启监控设备,并有专人全程监控。在此,希望同学们做到诚实守信 , 自尊自爱 , 遵守考场纪律,不弄虚作假 ,杜绝将手机、小抄带入考场。考试期间由于不同年级考试科目不同、考试时间不同,希望同学们考试结束时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不影响其他年级的同学考试;考试期间,同学们注意卫生保洁,不乱扔垃圾,各班安排好值日进行考场和清洁区的卫生保洁。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创建和谐的考试环境。

  在此,让我们用陶行知先生的名句一起共勉: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让文明礼仪之花在四中粲然绽放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如何掌握45分钟里的最佳学习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