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学习雷锋精神,创建爱心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学习雷锋精神,创建爱心校园。1963年3月5日,毛主席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 六十四年来,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的一种特殊的民族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

  雷锋,这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短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为他人,为社会做无数好事,为人们送去了无数温暖和安慰。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奉献爱心,为他人服务,为社会服务。

  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大家庭,只有我们都来奉献爱心,我们的大家庭就会充满友爱,充满温暖。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主动将身边的垃圾扔进垃圾箱里,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人;热心帮助身边生活、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人;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拼博进取的人;见到师长问一声好,尊老爱幼,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人;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践行自己的人生承诺,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只要在小事中严格要求自己,不以善小而不为,你就是新时代的“雷锋”。

  我们的校园,因为雷锋精神的传承,更加温暖;我们的学习,因为雷锋精神的指引,更加奋进;我们的人生,因为雷锋精神的发扬,更有价值!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亮多彩青春 见立志感恩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让爱心洋溢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