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今天距2014年高考还有194天,今天是高考正式报名的日子,一切都来的那么快!未来的100天,将是最关键的100天。这100天,天气较冷,心情浮躁,畏难怕苦等各种不利因素,都会集中出现。如果放假是一个小弯道,那么未来100天就是高考前的一个大弯道。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最后的机会,改变自己的人生方向!

  史蒂夫·霍金,他是20世纪继爱因斯坦后最伟大的物理学家。21岁的他,开始患上肌肉萎缩症,然后他全身瘫痪,甚至不能发音,但是,坐在轮椅上的他不绝望,没放弃,热爱生活,解放生命,激爆潜能,勇探科学的奥秘。他的人生奇迹告诉我们,只要生命不止,就要奋斗不息!正因为这样,霍金的人生才如此灿漫;也只有这样,我们的高考才会更加辉煌。

  霍金给我们的启发是:

  乐观积极的态度。对人生充满希望,对未来抱有乐观的态度,对自己有信心。只要没有高考,哪怕只有一天,一切都还有转圜的机会!何况我们还有194天!

  坚韧不拔的意志。求生的欲望人人有之,但未必人人都有足够坚强的意志去创造生命的奇迹。挫折和困难人人有之,但未必人人都有抗挫折、战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霍金,面对这样的不幸都可以战胜一切,何况我们在学习上、生活上、情感上的那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人生一切的奇迹,都是坚持到最后的一刻才出现!

  同学们,生命如此美好,希望和梦想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离我们如此这样近,我们只要有乐观积极的态度,只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我们的高考就一定精彩。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求知,实现理想的最佳路径》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