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16)班的周家慧,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

  当三月和煦的春风即将吹绿大江南北时,我国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也即将到来。中国当代著名诗人陈忠远曾为雷锋同志写过这样一首诗:“行年七十易相逢,廿岁捐躯雪不封,总为助人私念息,春风万古说雷锋!”回望过往的漫长岁月中,雷锋这个名字始终被每一个中国人铭记着,雷锋精神也如同一颗珍贵的火种,扎根在每一代人的心里。在同学们不经意的时候,学校的宣传栏里已经挂上了三月学雷锋的宣传海报,传承雷锋精神、成为生活中的“小雷锋”也成为每位同学最纯粹的愿景。

  可是雷锋精神究竟代表着什么?我们又要怎么做才能将它付诸实践呢?

  总结起来,雷峰精神,可以被归结为四个字——向上和向善。向上,代表的是一种积极主动的生活态度,这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的内在精神动力。而向善,则是一种凝聚了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的价值追求,这种精神呼吁着我们每一个人去为人民服务,去用自己的一颗赤子之心温暖他人。

  学习雷锋精神,并不一定要轰轰烈烈,更不需要大张旗鼓,只需要切合生活实际,立足于当前小事,从平凡的每一个点滴做起。不知大家最近是否有观察到这样一些身影,他们肩上戴着火红的绶带,手里拿着长长的夹子,就像是保卫校园的战士一般,所过之处,再也看不见一点垃圾,而这些战士们,来自我们学校的每一个年级,每一个班,他们是最最光荣的志愿者,也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个“小雷锋”。其实在过去的两年中,志愿者的身影从未缺席过我们的校园。在青协的领导下,他们曾在校园开放日的时候,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介绍我们美丽的校园;也曾在高三毕业典礼时,为学长学姐们送上毕业证书;他们曾经推着拖车,在烈日下接过每一位学弟学妹的行李,陪他们走过初入校园的第一段路;也曾在新生军训时敲开一间一间宿舍的门,为初来乍到的新同学们传授生活经验。正是这些辛勤的志愿者们,用他们默默的奉献和最赤诚的心,筑成了广州中学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其实3月5号,不仅仅是学雷锋纪念日,同样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温暖的春天里,全国各地的志愿活动正在如火如茶地进行中,无数青年学子在党的号召和领导下奔赴四方,他们有的人去到了西部,在那里为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人去到偏远山区的希望小学中,将知识和希望送到每个孩子手中。他们的身影其实也充斥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他们站在斑马线旁,穿着红马甲,举着小红旗,指挥着来往的行人;他们走在居民楼里,带着慰问敲响一户户老人家的门,他们每一个人都在用最简单的方式传承雷锋精神,这样一群热心的小雷锋们,理应是我们每个人的学习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加应当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去,我相信,那条鲜红的绶带会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出更耀人的光彩。

  最后,作为广州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长,我在此向大家做出“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的倡议,希望大家能在生活点滴中不断付出,不断努力,真正成长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科技在身边,创新赢未来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考后调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