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一周国旗下讲话: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二十班的赵博冉,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我们将共同迎来新的学期,新的春天,新的征程。

 
  这个学期,注定是短暂而忙碌的。高三的学长学姐们正厉兵秣马,迎战高考;高二的同学们小高考在即,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冲刺阶段;高一的学弟学妹们正经历着从高一到高二关键的过渡时期,慢慢积蓄力量、找准方向。新的学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星辰,但如何坚定向它迈进,如何在摸爬滚打中不忘初心?唯有以它为指引明灯,踏上征程,奋然前行。
 
  高二的同学们,即将到来的小高考,你准备好了吗?你愿意用多大的努力,以怎样的态度去打这场高考前战?老师们的付出与陪伴,同学之间的互助与竞争,都在共同营造着紧张充实的学习氛围。徐州市模拟刚刚结束,胜券在握的同学,要稳步推进,注重训练难度,查缺补漏,不可放松轻敌。成绩中等,困于瓶颈的同学要善于从题目中总结归纳,在牢固的知识地基上构建体系网络,探索方法,实现突破。而成绩不甚理想的同学更不能因一时的低谷而放任自己,自暴自弃,当有重新开始的勇气与超越不可能的魄力,三十天,帮助你实现飞跃,让你看见不一样的自己。面对小高考,我的建议是: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回归课本,回归题目。做好计划与每日目标,既紧跟老师步伐,又有针对性的强化。一个月后,我们定会向此时拼搏的自己,呈上满意的答卷。
 
  同时,小高考的结束,将意味着我们已升格为高三的学生,直面高考挑战与无限可能的未来,担责更多,压力也更大。没有理由再懈怠退缩,以稚嫩为说辞,蹉跎珍贵的光阴。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相当于一年半的高三征程,正当拼搏奋进,厚积薄发,做好飞翔的准备,方可等到送我上青云的好风。
 
  高一的同学们,这个学期对于你们也许是个人位置寻找的时期,也许是不断尝试充满惊喜的时期,也许是努力反超的时期。在学业任务不那么繁重时,应当多多涉猎,比如竞赛,比如社会公益,比如发明创造,比如广泛的阅读积累,找准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从而在星辰下清晰而笃定的前行。
 
  高三的学长学姐们,虽然缺席,我仍要代表全体高二同学向你们送上祝福。鲤鱼不跃,岂可成龙?大鹏驻足,焉能腾空?十年磨剑,只待今朝。一中学子,金榜题名,再铸辉煌!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我想借用《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中的一段话作结:有多少路我将行走,有多少山峰我将为了寻找自己而去征服,有多少次我将失败,有多少次我将重新开始,我会耐心等待这一切的意义。我为自己准备,那通向我梦想和希望的旅程。不要燃尽自己,我的星辰,请等我。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讲话    下一篇:第二十周国旗下讲话:对未来最大的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