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学会感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我校自开展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党和政府“三个感恩”教育以来,大家的思想觉悟有了明显的提高,学校面貌也有了很大的改变。本学期,为了进一步深入细致地开展“三个感恩”活动,学校倡议大家每人每月为父母或老师或亲人做一件好事。其目的,就是要大家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好人!

  什么样的人是好人?在我看来,好人并不要求天天做好事,但只要不做坏事,就算是好人。也就是说,做好人并不难,就是不做坏事,不做损人利己、打架斗殴、违法乱纪的事。我希望大家都做好人,好人一生平安。不良行为到严重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到犯罪,往往只有一步之遥。随手乱丢垃圾是不良行为,喜欢打架闹事,扰乱课堂秩序是严重不良和为。纠集他人合伙打架闹事或勒索他人钱财,就是违法犯罪。由此看来,从好人变成坏人也很容易。

  我想,大家要学会感恩,首先就要学会做好人。学会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环卫卫生是学校的面子工程,打架闹事既不利于团结,又是最大的安全隐患。我希望在继续深入开展“三个感恩”活动的今天,同学们能够从小事做起,从爱护学校的环境卫生做起,从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起,从认真学习专心听讲做起。用实际行动来感恩父母对我们的付出,感恩学校对我们的培养,感恩党和政府给我们的幸福生活!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九年级毕业前夕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生命与安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