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静等花开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作为普通班的班主任,我想说,普通班的学生不普通,普通班的老师更不普通。

  普通班的学生在所有人的眼中是个失败者,他们没有理想、没有赞美、没有光环。理想对他们来讲是空想,赞美对他们来讲是奢望,光环对他们来讲更是梦想。他们缺少自我约束的能力,没有稳定的方向。他们的失败,只因为不愿艰辛,不愿付出。

  然而我们相信,通过我们不断地努力,歪长着的小树一定能慢慢长大!小树成长需要阳光、空气、水和土壤,他们的成长需要的是微笑、鼓励、表扬和理想。

  普通班的学生不普通,因为他们的内心蕴蓄着巨大的力量,他们的翅膀渴望飞翔。他们说:我们是第五个宏志班,大家是否觉得他们的话很可笑,但是他们真的在努力,在改变自己,在朝这个方向发展,只因为我说了一句:咱们普通班的学生不比宏志班差,只要我们坚持。给他们一点时间,一个微笑,一个鼓励,一个赞美,他们会成为二中最优秀的人才。记得我第一次表扬、赞美他们时,他们那种诧异、激动的表情我难以忘怀。他们太久没有得到表扬了,表扬是他们多么渴望得到的礼物。他们正走在乡间泥泞的小路上,我愿与你们同行,与你们并肩同行,加点儿燃料,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普通班的学生不普通,因为他们的内心既需要被爱,又需要释放他们的爱。微笑是友善的表露,是相互交流的基础。微笑会给他们一种安全感。老师爱你们,愿意和你们在一起畅谈,和你们一起欢笑。现在当老师生气时,他们由原来的麻木到现在会说:老师,你别生气,我们给你锤锤肩,我们会懂事,我们爱你。他们学会了爱,爱自己,爱别人。

  普通班的学生不普通,跑操时,你们大声呐喊,声音穿透云霄,你们说不能输给珍珠班、宏志班;文艺比赛,你们放声高歌,旋律里有你们骄傲的青春;宿舍里,你们在学会克制自己,遵守学校的章程。课外活动,你们携起手来,可以拼成一个大大的圆!

  普通班的同学们,我想告诉你们,我看到了你们的付出,看到了你们的进步,看到了你们的成长,我想告诉你们,老师注重的不是成绩,而是你们身上的那高贵品质的形成,身上品质同样可以闪烁金灿灿的光泽。我想告诉你们,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一生的失败,从前的摔倒不是永远摔倒,只要你们不放弃,永远以坚忍不拔的精神勤奋而恭然地行走,你们同样可以书写自己光辉灿烂的未来!

  普通班的的孩子们,加油吧,舞出你们最靓丽的风采!老师在与你们并肩奋战。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爱护公共财物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新高三,启航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