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奋斗着!坚持着!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们不能容忍一个未奋斗过的自己。十七八岁的我们似乎少了点儿奋斗的精神,我们害怕奋斗路上的种种挫折,害怕奋斗之后换来的却是失败,因此我们选择了接受命运的安排,让一切都顺其自然,可是这样成长着,有意义吗?朝气蓬勃的我们,不就应该什么都不怕吗?要知道,没有一个生命注定平庸,没有一个心灵自甘蒙尘,没有一个希望刚出炉时就意味着灭亡。我们在为梦想而奋斗时,会迷茫,会失去方向,这种时刻就应该多给自己一些自信,不再彷徨,不再迷茫,看清前方的路,相信自己一定能成为理想中的自己,坚持着梦想并一直努力的人,总能绽放出令人敬佩的色彩。

  我们选择每一天挥汗的清晨和夜晚,累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告诉自己:坚持173天!然而,这173天对于那些努力奋斗,抓紧时间学习的人来说是不够的,对于整天还在迷茫,游荡的人来说还很早,但是这173天绝对是足够的,只要你抓紧每一分每一秒,让自己变得充实,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奇迹的创造者,173天会改变许多,记住我们很重要,我们都是不可复制的孤本,对于绵阳一中来说我们是千分之一,对于老师来说我们是百分之一,对于家庭来说我们就是全部,但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我们就是全部。只要我们在时刻努力着,为光明在奋斗着,我们就是无比重要的生活着。今天你付出了80%,别人付出了100%,似乎没差多少,后来,别人收获了100%,你收获了nothing,所以要么别做,要么拼命做。要么好好活着,要么赶紧去死。

  然而,高三的成绩波动像是一把刻刀,一次次刺痛我们的神经,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该去哪里寻找自信。就像才刚刚考过的一诊和月考一样,许多同学都会问:老师,为什么我努力了,却成绩没有长进?其实不是没有长进,只是时机还未成熟,比如说,你在食堂吃包子,吃了第一个没有饱,第二个还没有饱,第三个你就饱了,但你总不能直接吃第三个吧,所以成功是一个过程。考试考差了,难过得不得了,听了老师一番鼓励的话语,开始下定决心抓紧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努力学习,耽误了吃饭的时间,也耽误了睡觉的时间,这种情况在咱们高三十五班是绝对不被允许的,没有好的精力怎样去提高学习效率哪?身体可是咱革命的本钱。饭得吃饱,觉得睡好,学习才会更好,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的一天。要学会劳逸结合。努力学习也不是嘴上说说而已,关键在于行动,行动才是最好的证明。然而,行动路上的诱惑太多,电脑游戏,电视节目,娱乐场所等等,但我们要坚决抵挡手机的诱惑,无视外界的干扰;坚决抵挡瞌睡的侵袭,无视游戏的吸引;坚决抵挡惰性的腐蚀,无视话痨的纠缠。这173天容不得我们干其他的事情,要全身心的投入学习,自觉一点,坚强一点。

  高三这一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艰辛是有的,面对艰辛我们坚守住的是那一股韧劲,是永远不放弃追求梦想而努力的决心。在这一路上,我们要不断反省自己,调整自己,不断强大自己的内心,无论发生什么,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气馁,告诉自己只要肯付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同学们!高考的战场已销烟四起,各路英雄厉兵秣马!但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我深知自己的弱点之顽固,搅乱军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高三全体战士像自己发出挑战!挑战那胸无大志,好逸恶劳的自己,挑战虚度青春,荒废学业的那一个自己,挑战自由散漫,得过且过的那一个自己!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十二春秋不能就此枉费,三载蓄势必将在此喷发!为了六月折桂,金榜题名,我将不遗余力!披荆斩棘,赴汤蹈火,功城拔寨,奋勇向前!

  刀出鞘!全力奋战173天,箭上弦,不达目标枉少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诚信之道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文明用餐,光盘行动
推荐资讯